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面对IEC的“国网智慧”

2018-11-12 10:5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智能电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82届大会在韩国釜山召开,会议期间,IEC各国家委员会一致提名选举现任IEC副主席、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为IEC第36届主席,任期为2020——2022年。这是该组织成立112年来,首次由中国专家担任最高领导职务,是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是国家电网落实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世界奉献“国网智慧”又一重要成果。

IEC成立于1906年,成员覆盖171个国家,享有“电工领域联合国”的美誉,是世界上成立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在全球经贸合作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IEC在电工领域累计发布国际标准7713项,为促进全球能源电力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舒印彪当选IEC主席,一是反映了我国在国际电工领域不断提升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公司拥有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技术、世界先进的新能源并网技术、全球领先的大电网运行控制技术以及世界先进的智能电网技术等四大核心技术,让国家电网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企业:二是反映了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标准工作的重要成果,作为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的代表性企业,国家电网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在IEC发起成立5个新技术委员会,参与IEC工作的公司专家超过600人次,主导立项国际标准59项,为国际标准化发展贡献中国方案,按照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和技术、标准、装备一体化的思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用标准软联通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是反映出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一批优秀企业家和专家开始走到国际舞台中央,奉献中国智慧、承担国际责任,舒印彪等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的优秀企业家和专家在国际竞争与合作中迅速成长,为我国电网技术实现从跟随到领先的重大跨越,推动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显著提升我国电工装备制造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由此,我们在当今世界上能源短缺、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等挑战面前,国家电网在IEC电工领域,充分利用国际交流平台,传播公司技术成果、管理经验和发展理念,提出能源转型方案,发出“国网声音”,贡献“国网方案”,彰显“国网智慧”,进一步促进IEC发挥了全球公认的权威机构作用,展示了公司实力,提升了国际影响力,帮助世界创造一个更安全、更高效的未来。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