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有一种温暖叫“煤改电”

2018-11-12 11:0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煤改电替代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完成京津冀周边、汾渭平原重点区域“煤改电”配套电网10千伏及以下建设任务,比国家要求的截止日期提前2天;全面完成北方15省“煤改电”配套电网10千伏及以下建设任务,比国家要求的截止日期提前半个月。

煤作为一种燃料,早在800年前就已经开始,今天在很多地方,冬季采暖方式仍然是传统的燃煤取暖。但引发的问题,一是煤是不可再生资源,不可能长期利用,终将存在资源枯竭的问题;二是煤燃烧使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可能导致全球变暖;三是若不采用高效的洁净利用技术,煤燃烧产生的废气、烟尘等会严重污染环境;四是烧煤后挥发出来的气体主要是一氧化碳(煤烟),人如果吸入了很容易导致人致癌,通风不好还会引发煤烟中毒。

而“煤改电”工程后,一是卫生,做到无热风、无气流、无粉尘飞扬,空气清洁度高;二是省心,智能温控,温度随心而定,一次设定,自动控制,独立运行;三是健康,符合中医原理,适合任何体质,尤其是具有呼吸道疾病和过敏体质人群;四是温暖,暖流自下而上,热从脚下来,舒适性高;五是安全,1绝缘、阻燃、防水、耐腐蚀;六是环保,采用可再生的清洁电能源,电热转换效率高,符合国家环保政策,完全达到节能减排的绿色环保标准。

据悉,国家电网2018年“煤改电”配套电网10千伏及以下工程投资152.23亿元,分解单体工程10839项,惠及9391个村217.3万户居民,供暖面积约1.75亿平方米。实施“煤改电”后,预计每年清洁替代电量达到170亿千瓦时,可减少散烧煤消耗9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7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污染物540万吨,有效减少大气污染。

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煤炭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能量,更被誉为“黑色的金子,工业的粮食”,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生产力。时至今日,中国国家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多次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做好重点区域“煤改电”工作。我想说:有一种温暖叫“煤改电”,有一种必然叫做“电能替代”,让我们向着清洁采暖奋勇前进吧!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替代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