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益管控 筑牢安全施工防护网

2018-11-12 18:1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配网建设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防护栏设置要规范,安全措施必须到位……”11月11日,在河南省济源市邵原镇西大街3号台区增容改造现场,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监督人员对安规情况精心检查,并向施工人员提醒安全作业注意事项,确保施工现场规范有序。

当前,配网建设、设备检修点多面广,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心管控,强化责任,确保施工作业安全,积极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结合设备运行状态、检修作业任务等,认真开好班前会,对工作规范整体把握,对两票办理、操作步骤、登杆作业等环节仔细辨认,加强危险点和风险点辨识,严格对照安规,明确施工作业注意事项,据此细化管控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切实把安全刻在心里、抓在手中。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安全监督人员加强重点环节监督,让作业人员也结成安全监督对子,施工中相互告诫、相互提醒,构建立体安全管控防线。

为提高安全管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公司对照施工作业项目方案,紧密结合现场实际,对安措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综合评估,反复论证,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对安措的有效落实进行重点盯防,实现安措在零隐患的状态下运行。遵循安全、规范的原则,施工前对现场全面检查,重点对警示标牌、防护网、工器具等细致核实,确保现场与标准化要求相一致。针对交叉作业现场,认真做好人员布局,佩戴不同标识,便于区分和管理,并明确每个工序施工工艺、标准值,监督现场作业人员执行,以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织牢安全防护网络。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强化全过程安全质量意识,突出加强施工作业现场全过程控制,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重点做好习惯性违章治理和误操作防范等工作,把问题解决在现场、隐患消除在萌芽。对复杂的、危险性高的、交叉作业多的现场,采取专人监护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能控、可控、在控,营造健康安全施工环境,助推安全本质提升。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