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红沿河核电6号机组开始核岛主设备安装 计划2021年投产发电

2018-11-13 08:33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红沿河核电中广核核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中国广核集团红沿河6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初步就位,这标志着6号机组开始核岛主设备安装。

蒸汽发生器是核岛关键设备之一,每台机组配备3台蒸汽发生器。其高度接近21米,总重量300多吨,是核岛最长最重的设备。其内部装有四千余根U形传热管,是将一回路热量传递给二回路的热量交换器。红沿河6号机组的3台蒸汽发生器由上海电气制造。吊装的蒸汽发生器于11月4日运扺红沿河核电站,与其同船运扺的另一台蒸汽发生器将在近期吊装就位。

红沿河6号机组是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第二台机组,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在2021年建成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沿河核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核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