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议正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首个风电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8-11-13 08:51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可再生能源上海电气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1月8日,《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验收规范》团标启动会暨第一次标准讨论会在北京国宏宾馆召开。该标准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申报,并经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批准立项。这也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启动的首个风电行业团体标准编制项目。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秘书长梁媛、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蔡丰波、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王大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总工程师杜广平、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副秘书长董万里、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工程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刘吉辉出席会议,来自中广核、龙源海上、江苏广恒、金风科技、联合动力、远景能源、海装风电、明阳智慧、东方 电气、中材叶片、中车永济、优利康达、工标咨询等参编单位的专家代表参与了标准的讨论。

近年来,中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开始提速。2017年中国新增海上装机319台,新增装机容量116万千瓦,同比增长97%,累计装机达到279万千瓦。海上风电具有风资源丰富、就地消纳方便等优势,但也在设备防腐、大型机组研制、工程施工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海上风电开发的快速推进,制定和完善相关标准也更加重要。《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验收规范》团标的提出和编制,旨在加强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验收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保障海上风电机组交付质量,促进海上风电健康发展。

在会议讨论中,与会专家根据上海电气提出的标准草稿,对标准的边界范围、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定义、预验收条件、验收标准、防腐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在一些有争议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项目组对讨论的内容进行了记录以便会后整理。会议要求各参编单位会后通过邮件及微信工作群继续保持联系沟通,对标准的编制提出详细意见和建议,尽早形成初稿,以便在下一次讨论会上讨论。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于2017年年底制定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团标标准管理办法(暂行)》,并于2018年年初在网站发布了关于团体标准申报工作的通知。各单位可根据行业发展需要积极申报团体标准立项,为建立和完善国家标准、团体标准协调互补的可再生能源标准体系献言建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