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科院清洁热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2018-11-14 11: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清洁取暖中国科学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电能供热专业委员会)发起,北京首航、南京金合、江苏启能、河北建科院等八家企业共同参与筹建的清洁热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京成立。该中心设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清洁热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在贯彻国家“调整能源结构,实现北方地区清洁采暖”和大气污染物治理的背景下成立的,为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顺利实施,集中专业力量打造高端清洁热能研究和服务的平台,促进供暖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博士被推选为中心首任理事长,陈海生表示,清洁热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指在清洁取暖的形势下,研究中心面向能源消费革命能够实现清洁供暖的重大需求,“地利”指所在的清洁供暖领域能够高度契合研究中心的科研方向与平台,“人和”指两家发起单位,八家创始会员一拍即合,产-研-协会强强联合。

会上,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汪翔博士当选为该研究中心首位主任,他对清洁热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定位做了详细介绍,研究中心主要从事清洁热能领域的技术研发、咨询、用能规划、技术标准的制定以及其它技术支撑服务工作,并在未来的1-2年里,逐步建立“全方位、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为清洁供热供暖领域的企业提供一体化的全链条科技服务;在未来3-5年里,将清洁热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打造成清洁供热供暖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智库和清洁热能领域最活跃、最具知名度的交流合作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取暖查看更多>中国科学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