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举行迎峰度冬专项反事故演习

2018-11-15 15:1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突发事件电网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济源供电公司举行2018年迎峰度冬专项反事故演习。

为突出实战效果,检验调控人员对电网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调度、监控与运维在大型事故处理过程中协同工作的能力,本次演习采用无脚本形式开展。演习主要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模拟了220千伏轵都变#2主变差动保护动作跳闸;220千伏湨河变#1主变检修期间,#2主变差动保护动作跳闸;110千伏平章变#1主变差动保护动作跳闸;110千伏堰头变#1差动保护动作跳闸四个故障点。演习开始后,调度员和监控员反应迅速、冷静果敢,及时启动事故预案,通过转移负荷、调整运行方式、通知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隔离事故点,恢复失压负荷,避免了事态的扩大。

通过本次演习,锻炼了调控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事故处理的熟练程度,同时检验了各级调度在突发事件下的协同配合情况,提高了联合处理电网事故的综合能力,为迎峰度冬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突发事件查看更多>电网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