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晋能集团召开干部大会:李国彪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同煤陈旭忠提名总经理

2018-11-16 08:12来源:山西资本圈作者:sxzbq关键词:晋能集团同煤集团煤炭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晚间,山西省属国企晋能集团再现重磅消息。

(来源:微信公众号“山西资本圈”ID:shanxicapitalcircle 作者:sxzbq)

先是晋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通宝能源发布公告称,已赴任山西省能源局的王启瑞辞去公司董事长之职,之后便是山西国资委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11月15日上午,晋能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李国彪任晋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忠任晋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提名为晋能集团总经理人选。同时免去王启瑞的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提名免去李国彪的总经理职务,此举意味着前后持续一个多月的关于晋能集团主要领导调整传闻全部落地。

据山西资本圈了解,早在10月初传出王启瑞即将调整伊始,关于李国彪有望接任的传闻便不胫而走,而后随着王启瑞正式赴任山西省能源局首任“掌门”,李国彪何时“扶正”也成为舆论关注焦点,如今消息正式得以“兑现”。

资料显示,如今升任“掌门人”的李国彪,在出任晋能集团总经理之前,曾先后出任晋煤集团和焦煤集团副总经理之职,之后于2015年与王启瑞一同“共掌”晋能集团。

而除了李国彪的任命外,来自同煤集团的陈旭忠即将出任晋能集团总经理也算此次干部大会的一大看点:

早在10月19日,山西省委组织部便发布消息称,包括陈旭忠在内的三位省属国企即将推荐任命为省属重点国企总经理,但并未提及具体为哪家企业,如今陈旭忠“先拔头筹”,正式赴任晋能集团,其此前任同煤集团副总,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临时党委副书记、昌吉州副州长职务。

出席干部大会并讲话的王一新副省长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晋能集团的发展,王启瑞担任晋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团结带领集团领导员工,聚焦清洁能源主业,科学谋划改革发展,集团已经由过去行政收费型企业逐步转变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市场经营型企业。

其同时还强调,晋能集团上下要全面深刻领会省委决策精神,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配合李国彪、陈旭忠同志的工作,齐心协力把晋能集团建设好、发展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集团查看更多>同煤集团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