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16

2018-11-16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修编电力市场结算实施细则:今年下半年免考核退补结算将于11月月度结算时开展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广东电力市场结算实施细则(修编版)》的通知,细则适用于输配电价实施之前的广东电力市场结算工作。若输配电价实施后,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本细则进行修编。“为避免对市场主体电费进行持续性调整,原则上每半年开展一次集中退补调整。”修改为:为避免对市场主体电费进行持续性调整,原则上每年组织开展5月份和11月份月度结算时进行集中退补处理。

江苏2018年12月电力交易月度需求信息申报11月19日开始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今天发布了《关于申报2018年12月电力交易月度需求信息的通知》,参与月度电力交易的一类用户和售电公司需于11月19日9:00至11月20日12:00之间登录交易平台申报需求信息。

山东新增6家售电公司(第二十一批)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第二十一批)》,山东广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腾翔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山东一源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商全联(德州)售电有限公司、山东正上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宏杰售电有限公司6家售电公司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健全完善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机制的通知

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关于健全完善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机制的通知》试点地区原则上应于2019年6月底前开展现货试点模拟试运行。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各试点地区应抓紧工作,加快研究编制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方案,抓紧研究起草市场运营规则,尽快开展技术支持系统建设相关工作。电力交易机构、电力调度机构要改造系统建设主体责任,电网企业要给予充分的人、财、物支持。

涉及电力、煤炭行业!内蒙古印发“红黑名单”管理制度

近日,内蒙古发布了关于印发“红黑名单”管理制度的通知,涉及节能、电力、盐业、煤炭等行业,“红名单”是指涉及节能、电力、盐业、煤炭等行业领域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经营主体;“黑名单”是指严重违反涉及节能、电力、盐业、煤炭等行业领域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以及失信的经营主体。

《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年)》发布:涉及新能源材料等

近日,《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年)》发布:涉及新能源材料、核电、风电、光电等,重点发展新能源电池用高端正负极及隔膜材料、电解液等,缩小与国外先进技术的差距;加大氢燃料电池材料、特种功能氟碳材料、高能量电池用铜箔、高效太阳光谱选择吸收涂层等材料的研发力度,提升磷酸铁锂、三元正极、高能量密度硅碳负极、电池级碳酸锂、纳米碳酸锰、新能源动力电池壳体及铁镍基耐蚀合金等材料产业化水平。重点发展能源装备用、反应堆压力容器等核电主设备用特种合金材料。

企业

晋能集团召开干部大会:李国彪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同煤陈旭忠提名总经理

11月15日上午,晋能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李国彪任晋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忠任晋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提名为晋能集团总经理人选。同时免去王启瑞的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提名免去李国彪的总经理职务,此举意味着前后持续一个多月的关于晋能集团主要领导调整传闻全部落地。

中核集团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新闻发布会

11月15日,在中核集团改革开放4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余剑锋发布了40年来中核集团改革发展的成绩改革开放40年,中核集团坚持自主创新,确保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发展了以核电、核燃料、核技术应用为代表的核科技产业,取得了“华龙一号”、高温气冷堆、低温供热堆等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

岷江水电: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岷江水电公告,股东新华国泰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截至目前,股东新华控股及其全资子公司新华国泰合计持有16.47%公司股份。

国电南瑞:2018三季报净利润23.16亿 同比增长35.74%

国电南瑞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1.6亿,同比增长25.2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3.15亿,同比增长35.74%。其中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会计准则调整,涉及对于利润总额影响3.7亿扣除所得税后影响净利润3亿;少数股东权益口径变动方面按照半年报中0.5亿处理;扣除以上两点影响后,同比增速15.2%,符合预期。

涉足海上风电!禾望电气参股公司“国能丰港”完成工商设立登记

禾望电气”于11 月 8 日召 开 2018 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设立盐城国能丰港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子公司深圳市伏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伏望科技”)出资人民币 3,000 万元设立参股公司,伏望科技持有参股公司5%股权。

三年两度借壳霞客环保 协鑫将布局综合能源服务

曾因海外上市公司资产回归A股政策不明朗终止借壳的协鑫智慧能源卷土重来,再次相中了霞客环保,以“买壳+资产注入”的方式曲线上市。对于三年内两度借壳霞客环保,现任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协鑫智慧能源董事长的“协鑫系”少东家朱钰峰告诉记者,登陆资本市场一直以来是协鑫智慧能源的愿望。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