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深度合作——国务院国资委与全国工商联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

2018-11-19 09:38来源:国资委关键词:民营企业国有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与全国工商联联合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深度合作,推动新时代军民融合实现新发展。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壮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主持会议。

肖亚庆表示,国务院国资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动中央企业在做强做优做大的同时,支持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推动军工企业与民口单位全面加强合作,在创新融合方面打开了新局面,共同支撑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已经初步形成;在产业融合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形成了良好的军民两用辐射效应;在资本融合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形成了新的融合路径和模式。

肖亚庆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军民融合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过渡、进而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力保障好国防建设的要求,努力在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中、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统筹各方资源,共同构建高效开放的军民协同发展体系。要加强联合攻关,积极吸纳各种力量参与科技创新,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要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各类所有制企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金壮龙指出,国务院国资委与全国工商联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是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具有开创性,具有标志性。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各自优势,对接军事需求,突出自主可控,投身改革实践,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推进军民融合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迈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徐乐江指出,加强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合作,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军民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国企民企创新合作方式、立足创新优势、打造科技融合引擎、畅通信息对接渠道、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会上,部分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及地方国资委、地方工商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中央军民融合办、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30家中央企业、34家民营企业和部分省市国资委、工商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民营企业查看更多>国有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