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0

2018-11-20 12: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12月5日截止 河北售电公司开始缴纳2019年履约保函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提交银行履约保函和代理零售用户有关工作的通知》,售电公司需于2018年12月5日17:30前,将银行履约保函和银行履约保函承诺确认书送至河北电力交易中心,逾期将不能参加2019年电力直接交易。

陕西新增4家售电公司(3家为北京推送)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陕西省2018年9月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包括:陕西国鹏电力能源有限公司、北京远盛云格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和聚(辽宁)售电有限公司、郑州沃特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售电公司(3家为北京推送)注册手续生效。

2018年吉林送辽宁第二次挂牌交易:交易规模1亿千瓦时

吉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吉林送辽宁第二次挂牌交易的通知》,本次交易规模为1亿千瓦时,交易价格执行国家已经核定的跨省跨区电能交易送电价格,挂牌电价为327.7元/兆瓦时,为发电企业上网侧电价(含税)。

政策

山西晋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可再生能源消纳力度 基本解决弃风问题

日前,山西晋城印发《晋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计划要求,加快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发展,持续提高全市新能源电力装机容量。大力关停淘汰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严格控制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2020年电煤占煤炭消费比重达55%以上。

贵州:降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

贵州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的补充通知》,自2018年7月1日起,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从每千瓦时0.3分钱调整为0.225分钱。

生态环境部关于颁发福建福清核电厂1、2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要求,我局对你公司提交的福建福清核电厂1、2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申请文件进行了审评,认为该申请是可以接受的,决定向你公司颁发福建福清核电厂1、2号机组运行许可证。

甘肃省关于推荐报送2019年度省列重大项目的通知

甘肃省组织推荐报送2019年省列重大项目,按行业共分为生态环保、交通物流、能源、新兴产业、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类别,报送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30日。

深圳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

《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发布,方案指出要建设全球海洋经济发展高地。开展海洋新能源应用技术研究,加快推进海上风电、潮汐能等海洋新能源产业化进程。

工信部印发《国家工业遗产管理暂行办法》

工信部日前印发《国家工业遗产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工业遗产是指在中国工业长期发展进程中形成的,具有较到历史价值、科技价值、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工业遗产。

企业

维斯塔斯拿下336MW容量80台4.2MW机组大单!

维斯塔斯通过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其长期客户Tilt Renewables在维多利亚州的可再生能源竞拍计划中赢得了336 MW的风电项目Dundonell。维斯塔斯将为此项目提供80台V150-4.2 MW机组,针对当地风况条件设计塔筒高度为114米。部分塔筒将由维多利亚州本地供应商提供。

中广核新能源:前三季度中国风电项目售电量同比增加33.5%

据悉,中广核新能源2018年9月完成售电量1,063.0吉瓦时,同比增加17.1%。其中,中国风电项目增加3.2%,中国太阳能项目增加82.3%,中国燃煤、热电联产及燃气项目减少4.5%,中国水电项目增加12.1%及韩国燃气项目增加27.3%。

创央企首单!中核集团公开发行可续期绿色公司债券

11月19日10时40分许,随着一记响亮清脆的锣声,作为中央企业发行的首单绿色可续期公司债券,中核集团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公开发行的可续期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海证劵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中核集团:我国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大型商用示范工程通过国家竣工验收

11月19日,由中核集团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大型商用示范工程在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竣工验收。这标志着我国铀浓缩离心机实现了升级换代,具备大规模商用条件,铀浓缩整体技术水平、经济性进一步提升。

*ST凯迪:关于“11 凯迪债”无法按期兑付兑息的公告

*ST凯迪公告称,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于2018年11月21日到期,因公司资金紧张,截止本公告日,未能按期支付本期债券本金及利息,构成违约。

红阳能源拟收购辽能风电30%股权

红阳能源1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在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采用“摘牌”方式出资收购辽宁辽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30%股权,本次收购出资金额不得超过4.8亿元。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