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风电场并网运行与控制技术研究取得突破

2018-11-21 10:11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关键词:风电并网风电技术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在风电场并网运行与控制技术研究上取得突破,首次掌握风电并网仿真建模与参数辨识技术。

据了解,近年来天津地区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并网不断取得发展,近期天津滨海新区沙井子风电场190.5兆瓦装机即将接入天津220千伏主网,但受风力随机性的波动制约,风电场并网后势必会对电网运行造成冲击。对此,电科院组织电力系统分析专业力量开展电网安全稳定特性分析研究工作,技术人员运用电力系统分析平台(PSD-BPA),分别采用厂家获取、典型参数、实测拟合的方法,经过三个多月的大量试验测试和验证,掌握了风电并网一次设备、二次系统建模与参数辨识技术,实现了风电场电气物理设备特性、控制与保护系统特性的准确、科学仿真。

目前,技术人员已经应用该项技术在风电场接入后电网潮流特性变化的分析上取得一定成效,并具备承担开展相关短路电流计算、低电压穿越及近区安全稳定特性分析能力,后续将为沙井子等系列风电场提供可行性并网运行评估方案。

下一步,电科院将按照《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等国家、行业、企业标准技术要求,深化新能源并网运行与控制技术储备,为天津地区内新能源并网提供前沿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