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1

2018-11-21 12: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郴州七甲—江背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11月20日,中广核新能源江背山风电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0MW,总投资9.7亿元,预计2019年12月30日全场投产发电。

锦江环境签约唐山市乐亭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11月16日,锦江环境与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签订乐亭县固废综合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合同。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采用BOT+BOO方式运作,建设规模为一期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预留二期500吨/天,生活垃圾处置费98元/吨。

河南省首个大型火电项目 中国能建承建沁阳电厂1号机组并网

11月19日,中国能建承建的沁阳电厂2台百万千瓦机组工程1号机组并网成功。该项目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000MW高效宽负荷超超临界机组开发与应用”课题示范工程,是河南省和国家电投“十三五”重点电源建设项目。

中企在欧盟首个电网EPC项目竣工

11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在波兰科杰尼采市举行了“400kV/220kV/110kV科杰尼采变电站扩建及改造项目”竣工仪式。该工程总金额约合人民币2.52亿元,于2014年5月9日签约启动。项目包括110千伏开关站扩建一个间隔,400千伏开关站拆除原有9个间隔,扩建改造为新的18个间隔。

山西通报省重点工程进展:陕北-武汉直流特高压工程未复工!

日前,山西省重点工程领导组办公室通报了1-10月全省重点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在“1-10月省重点工程未开工复工竣工项目情况表”中,陕北-武汉直流特高压工程出现在了“未复工项目”一栏。

数据

截至目前时段共认购29905个绿证! 累计风电交易量29753MWh

截止11月20日已有2090名认购者,共认购29905个绿证。累计风电核发量21604960,累计风电挂牌量4911106,累计风电交易量29753;累计光伏核发量2092717,累计光伏挂牌量225187,累计光伏交易量152。

综合

总装机达1026.5MW!福建省拟废止26个风电项目

福建省发改委公示《关于拟废止的“十二五”以来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共26个风电项目,总装机达1026.5MW。

国电庄河电厂1机发电机漏氢、着火事故原因查明!

11月12日,国电电力大连庄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在停机过程中发生一起发电机着火事故。事故原因为电气故障导致发电机反送电后,发电机转速突然从盘车状态上升到1145r/min,引起发电机振动大,导致其密封瓦损坏,氢气外泄后,发生氢爆。

西安多地大面积停电 上万户用户受影响

11月19日晚22时,因高新锦业一路与丈八五路十字电缆发生故障,造成丰庆路以南、南三环以北、太白南路两侧区域周边停电,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通过调整运行方式,绝大部分区域供电已经恢复。

会见

李清堂拜会西安市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

11月16日,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李清堂拜会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双方就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

钱智民会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

11月19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双方就新能源资源开发、深化传统领域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电建与中国一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在新能源和生物质发电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11月19日下午,中国电建与中国一重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将在新能源及生物质发电、总承包、国际项目、军民融合、人才交流合作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中国一重董事长刘明忠出席并见证签约。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