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能晚报丨中英核保险共同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1-22 08:53来源:核品汇关键词:核电机组英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中国核保险共同体主席、中再集团董事长袁临江与英国核保险共同体主席Timothy Stone勋爵在英国驻华使馆签署中英核共体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

(来源:微信公众号“核品汇” ID:nuclear_market)

中、英两国核共体作为国际核共体体系的重要成员,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业务合作涉及中英两国80多台核电机组、保险价值超过1万亿元,在技术领域的合作也日益深化,建立起核电风险定期互检机制。

在国际核保险领域,中英两国核共体都具有较大影响力,英国核共体是国际核共体体系的日常运作中心和总目标委员会秘书长单位,中国核共体是国际核共体体系的重要成员和总目标委员会委员单位。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英核共体将共同致力于增进双边合作,涉及的主要领域包括:

  • 加强在核保险管理、核电风险评估与核安全管理领域的经验和信息分享;

  • 在国际核保险领域相互作为高优先合作方;

  • 共同致力于提高核保险承保、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水平;

  • 共同为中国企业的海外核电利益提供包括保险保障和相关专业建议在内的一揽子保险解决方案;

  • 共享核损害赔偿立法和相关国际公约专业信息,以及重大核事故核保险应急响应机制有关经验,协助推动中国核损害赔偿制度建设和中国核共体重大核事故应急机制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