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助法国实现5GW漂浮式风电 这家基础通过美国船级社批准

2018-11-22 10:01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 奥夫少关键词:漂浮式风电风电技术法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荷兰SBM Offshore公司设计的漂浮式风机基础,连同其设计的系泊系统和商业化海上风机,一起获得了美国船级社(ABS)的原则性批准。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ID:EU_offshore)

该漂浮式风机设计基于张力腿(TLP)平台概念,开发者通过模拟法国海域的风速和海况对试验风机进行极端和疲劳载荷试验。本次批准的是前端工程设计(FEED)并顺利通过,表明该技术已开发到相对成熟阶段。

整个开发过程利用了专门的设计工具和风机开发模型(包括控制系统),全部由SBM Offshore公司和IFP Energies Nouvelles(IFPEN)公司合作完成。

设计通过原则性批准表明该漂浮式基础的设计达到预期目的,原则上符合美国船级社有关“漂浮式风机建造和分级指南”以及良好工程实践。我们先来通过一段动画视频了解一下这是怎样一种漂浮式风机基础。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2016年11月,SBM Offshore赢得了为法国地中海Provence Grand Large 试验风场供应三台浮式基础的合同。该风场将安装三台西门子8MW风机,总装机24MW,这些风机安装在距离罗讷河畔圣路易斯港的拿破仑海滩约17公里处,预计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

据悉,包括SBM Offshore 在内的Eolfi、Ideol、Naval Energies、Principle Power和Quadran Energies Marines等六家漂浮式风机基础开发公司联合呼吁法国政府将500万千瓦的漂浮式海上风电装机规模纳入到国家能源计划当中,并全部于2030年前完成并网。其中,2019年至少核准750MW漂浮式海上风场容量,以确保2030年前漂浮式风机LCOE降低到60欧元每兆瓦时。

Ideol公司认为,如果政府2019年还不启动招标,那么法国海上风电市场将会停滞,所有市场参与者信心将备受打击并处于暂定投资和观望状态,法国也会错失引领全球漂浮式海上风电的机会。

法国9月份并网了历史上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Floatgen漂浮式海上风机。到目前为止,法国一共批准了四个漂浮式海上风机示范项目,总容量不到100MW。其中三个位于地中海,预计将在2020年和2021年并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法国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