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云南某水电公司“11·19”人身死亡事故快报

2018-11-22 14:23来源:电力安全生产关键词:水电云南省水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南省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某公司”)3号机组C级检修机械、电气一次部分由广西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某公司”)承包。2018年11月19日,广西某公司在进行3号水电机组转轮检修平台搭设工作过程中,发生一起淹溺事故,一名作业人员经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事故简要情况如下: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力安全生产”  ID:dianlianquan)

一、事故经过

2018年11月19日9时58分,云南某公司运行操作值负责人雷某某许可广西某公司“搭设3号机转轮工作平台”工作票。11月19日下午,广西某公司陆某某、姚某某2人进入3号机组蜗壳进行转轮检修平台搭设相关工作。之后,该公司水轮机检修总负责人何某某(死者,男,24岁)与李某(非工作班成员)进入3号机组蜗壳内检查平台搭设工作进展情况。

11月19日,检修人员要进行3号机进水口快速闸门、流道检查工作,15时39分,运行操作值操作人屠某某、操作监护人何某某执行“3号机进水口快速闸门由运行转检修”操作,提起3号机进水口快速闸门,导致3号机进水口检修闸门和快速闸门之间积水迅速从压力钢管冲进水轮机蜗壳(高差约104m),正在蜗壳内作业的何某某被水流冲走。云南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7时23分,何某某被找到。18时56分,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二、相关要求

各分子公司和基层企业要组织全体生产人员(含外包工程作业人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及对外包工程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两票制度,严格交叉作业安全管理、外委人员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外包队伍业主带班制度,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人身伤亡事故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云南省查看更多>水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