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三峡集团:高质量推进福建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和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

2018-11-23 09:49来源:三峡集团关键词:三峡集团福建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9日至21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赴福建省调研三峡集团在闽项目时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福建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和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努力将福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海上风电基地和国际一流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为加快建设新福建,落实赶超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冬的福建绿意葱茏,蒙蒙细雨使八闽大地更显生机。雷鸣山一行先后来到福州、漳州等地,深入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福船一帆新能源、漳浦海上风电项目等建设现场,就推进福建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雷鸣山还分别同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漳州市委市政府等进行座谈,共商海上风电发展大计。

19日上午,雷鸣山在三峡集团福建区域工作推进会上,认真听取福建能投公司、上海院、三峡机电公司、三峡新能源、三峡资本等单位关于福建区域业务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福建区域业务推进措施。

19日下午,雷鸣山与福能集团、福船集团等合作企业,金风科技、东方 电气等入园企业,中交三航局、中建七局等参建单位共16家企业座谈,认真听取各方工作情况介绍,并代表三峡集团对所有合作伙伴的辛勤劳动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20日上午,雷鸣山一行赶赴福清市,乘船出海调研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察看样机运行情况,检查二期项目施工作业情况;随后,又马不停蹄地来到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建设现场,考察金风科技、中国中车和东方风电的厂房建设情况。

21日,雷鸣山一行前往漳州市漳浦县六鳌镇,调研福船一帆新能源、漳浦海上风电项目。

调研期间,雷鸣山指出,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是国家赋予三峡集团的重要战略使命,在福建各级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三峡集团福建海上风电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雷鸣山强调,下一阶段,三峡集团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海上风电引领战略,在福建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下,与参建各方紧密配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加强优化设计,完善管理体系,有效控制成本,在项目落地、技术研发、质量安全、环境保护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继续下足功夫。

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福建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