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全国火电亏损面近半谁的锅? 我国核电重启终至】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19-11.23)

2018-11-23 11: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火电亏损面近半 谁的锅?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火电企业亏损面仍接近一半。火电含煤电、气电和油电,但煤电是绝对主导。中电联数据显示,至2018年9月底,煤电装机9.9亿千瓦,在火电中占比88.4%,在全部电力装机中占比为56.3%。火电近半亏损,实际是指现状下煤电经营困难。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对增量配网的基调发生重要变化

“舒印彪调离国家电网”的消息在11月13日在能源系统内流传,据传彼时舒印彪与组织部门刚刚结束谈话,并于15日正式宣布人事调整信息。鉴于国家电网特殊性、以及能源央企调整的高敏感性,这一则“突然”的变化,成为能源行业、能源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详情点击

我国最新核电格局报告:核电重启终至 项目审批或不及预期

2018年,我国核电项目进展加速,并网、商运喜讯连连。AP1000首堆三门核电1号机组的商运、EPR首堆台山核电1号机组的成功并网使得核电行业内对三代核电信心倍增,核电重启呼声不断高涨。

详情点击

补位|国家电投总经理在空缺三个月后终补齐!

2018年11月20日上午,国家电投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江毅任国家电投总经理。国家电投原总经理孟振平于2018年8月21日调往南方电网任董事长、党组书记,因此,国家电投总经理之位出现了三个月的空缺。

详情点击

重磅!世界海拔最高藏中电力联网工程竣工投运

11月23日,藏中电力联网工程竣工投运。该工程是继青藏电力联网、川藏电力联网工程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建成的又一项突破生命禁区、挑战生存极限的高原超高压输变电工程。藏中电力联网工程由西藏藏中和昌都电网联网工程、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供电工程组成,起于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止于山南市桑日县,跨越西藏三地市十区县。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约162亿元,新建、扩建500千伏及配套工程变电站16座,新建500千伏及配套工程线路2738公里。2017年3月,该工程获得国家发改委可研批复,4月6日开工建设,2018年11月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2019年储能投资进入爆发期:新能源缓解电网压力 电网侧储能拉动锂电池边际需求

电力辅助服务及储能市场的兴起,将助力电网新能源消纳。伴随储能的应用,新能源装机弃电率得到进一步下降,未来随着配额制、电力市场机制的改革,特高压送受端压力也将取得获得疏通。储能商业模式日渐清晰,2019年储能投资有望爆发。

详情点击

山西通报省重点工程进展:陕北-武汉直流特高压工程未复工!

日前,山西省重点工程领导组办公室通报了1-10月全省重点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在“1-10月省重点工程未开工复工竣工项目情况表”中,陕北-武汉直流特高压工程出现在了“未复工项目”一栏。对此,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给予了明确表态,“陕北—武汉±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将于近期核准。”换言之,总投资超200亿元,推迟三年之久的陕北—武汉±800千伏特高压工程即将迎来开工。但是,该项工程的仍然迟迟没有迎来核准的动态,而如今又出现在了山西省的通报当中。

详情点击

国电庄河电厂1机发电机漏氢、着火事故原因查明!

事故原因:电气故障导致发电机反送电后,发电机转速突然从盘车状态上升到1145r/min,引起发电机振动大,导致其密封瓦损坏,氢气外泄后,发生氢爆。

详情点击

5MW/10MWh!深圳首个兆瓦级储能电站并网送电 弥补南网电网侧储能空白

11月20日,110千伏潭头变电站储能装置一次并网成功,成为南方电网首个并网送电的电网侧储能电站。该装置的成功投运,可为深圳西部电网提供毫秒级响应,最大充放电时间可达两小时,提供10兆瓦时的储备电量,短时平衡约1000户居民客户用电,缓解电网建设困难区域的供电受限问题。

详情点击

西安多地停电 上万户用户受影响(已恢复供电)

2018年11月19日晚22点左右,因高新锦业一路与丈八五路十字电缆发生故障,造成丰庆路以南、南三环以北、太白南路两侧区域周边停电,详细故障原因正在分析调查。西安供电公司通过调整运行方式,已迅速恢复部分负荷,目前约有3.4万KW负荷、约1.4万户客户尚未恢复。西安供电公司正在进一步转移负荷,同时正在组织抢修力量进行24小时不间断故障抢修,力争尽快恢复正常供电。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章建华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两大核电集团重组收官】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12-1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