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用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8-11-26 08:3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光伏电站工业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唯一发言代表,在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会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交流会上作了题为“坚持创新引领,探索中央企业双创兴企之路”的主旨发言。

近年来,公司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把创新摆在首位,大力推进科技、管理、服务、文化等各方面创新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如无人机、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全系列电力机器人、电e宝、充电设施智能检测装置研发等15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涵盖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子商务、智慧车联网、储能、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重点热点高技术双创领域。

再如,在“智慧车联网”工程方面,建设并运营全球规模最大的“智慧车联网”平台,建成“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带动社会创新创业,构建能源领域“分享经济”新模式。截止2018年6月底,接入充电桩超过24万个,服务200万辆电动汽车出行;入驻新能源车企15家、充电桩企业24家,联合开展创新服务业务近20项。

又如,在“光伏云网”工程方面,建成全国最大的“科技+服务+金融”分布式光伏云网2.0平台,成立国内首家光伏学院,提升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运营效率,带动行业内企业共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战。截至2018年6月底,平台光伏总并网容量超过4070万千瓦,总并网项目数超过102万户;入驻的光伏上下游企业超过290家,占国内光伏产业链企业总数的55%以上。

还有,我们建成全球规模最大、覆盖用户最多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电能服务管理平台,成为智能电网世界典范。公司累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69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获得中国专利奖91项,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20项。累计拥有专利超过73000项,专利拥有量和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多年位居中央企业首位。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大决策,以能源变革、公司和电网发展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为重点的全面创新,积极推动公司内外协同创新、融合创新,发挥中央企业优势带动中小企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国网特色的创新创业之路。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