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湖北大悟:检察建议督促加强风电项目生态修复!

2018-11-26 08:45来源:正义网作者:郭清君 莫修 蒋长顺关键词:风电建设风电项目湖北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仅周围环境变好了,现在周末郊游又有了新去处!”日前,湖北省大悟县村民指着已经建成的“风车花海”项目对记者说。

风力发电作为新能源,以其绿色清洁环保的优点正在被国家推广。大悟县得天独厚的风力资源,吸引众多风电企业相继落户。然而建设过程中的粗放、野蛮施工等行为,使大悟县境内风电场山场山体及植被遭到破坏。

大悟县检察院在开展“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中,对大悟县境内的风电建设进行深入细致的走访调研。2017年11月,该院针对施工单位不严格按要求施工,造成开挖面过大、植被破坏严重,以及不按规定做护坡、挡土墙,造成水土流失等问题,向该县发展和改革局(下称“发改局”)发出检察建议。

作为大悟县推进风电项目建设的牵头协调机构,该县发改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一方面积极联系施工单位加快推进水土保持、植被恢复工作进程,并致函水利局商请加大督办力度,督促风电项目单位、施工单位加快修复工程进度。同时致函大悟县境内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等多家风电单位,要求它们加快启动相关环境保护修复工程。

该院在检察建议发出后没有一发了之,该院领导主动向县委、县人大汇报,与县政府沟通,检察官到风电建设现场调查,并主动同中广核公司上级公司联系沟通,建议尽早启动风电场“风车花海”项目。

大悟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风电场生态修复,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专项监督,在有关行政机关的共同努力下,今年3月,中广核公司正式启动对大悟县境内的五岳山、擂鼓山、江家山、大坡顶风电场水土保持修复工程。湖北辉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中标人,在160天的合同工期内,完成了挡土墙护坡排水沟修建、花草苗木种植等主体工程内容。

如今,大悟县境内的中广核部分风电场生态修复工程已竣工,周围环境焕然一新,风电场不仅为经济发展提供了绿色能源,而“风车花海”也已成为居民郊游的又一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湖北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