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评论正文

DNV GL发布《能源转型展望2018-全球和区域预测2050》

2018-11-26 09:28来源:ERR能研微讯作者:Bruce 译关键词:煤电燃气发电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9月,DNV GL发布《能源转型展望 2018-全球和区域预测2050》。本订阅号团队对报告的执行摘要进行了翻译,分享给大家,更多内容请移步文末获取下载地址,欢迎转发扩散。

(来源:微信公众号“ERR能研微讯” 翻译:Bruce)

执行摘要

在接下来的三十年中,世界能源系统将变得更加清洁,更实惠,更可靠。了解这种能源转型对企业,投资者和监管机构至关重要。

DNV GL能源转型展望是什么?

战略工具

该年度展望基于DNV GL独立的世界能源系统模型,旨在帮助我们的客户分析师和决策者以及全球能源供应链中其他利益相关者组织的人员开发未来的战略选择。

我们的客户拥有并运营具有数十年有用寿命的资产,在此期间,世界能源系统将发生关键性变化。在现在和本世纪中叶之间的这种变化的边缘,我们认为评估业务战略并将现有计划和投资决策与我们准备的基于模型的预测进行比较可能是有益的。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我们所服务的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将在三个“行业影响”补充中进一步探讨这些挑战:

——石油和天然气

——海上

——电力供应和使用

由于这是一年度展望,因此需要不断完善,旨在不断提高其在自己的战略预测中使用它的准确性和相关性。因此,随着我们整合新数据集并根据当代发展和改进的见解改进我们的模型,结果可能会逐年变化。

独立观点

DNV GL成立于150多年前,目的是保护生命、财产和环境。从那时起,我们在化石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建立了稳固的基础,就像所有其他行业一样,我们的业务就是创造信任。这一点,加上完全由基金会拥有,使我们能够独立和平衡地看待能源的未来。

作为一家公司,我们是100多个国家的全球领先的质量保证和风险管理服务提供商。我们的两个主要业务领域分别关注石油和天然气,电力和可再生能源。然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船级社,作为原油,液化天然气(LNG)和煤炭的海运能源运输也是我们的关键业务。事实上,DNV GL约70%的业务与这种或那种形式的能源有关。

因此,本展望借鉴DNV GL在整个能源供应链中的广泛参与经验,涵盖了复杂的海上基础设施,陆上石油和天然气设施、大型和小型风能、太阳能、储能和能效项目、输电和配电网,以及海运化石燃料贸易。

DNV GL是一个以知识为主导的组织,通常将5%的收入用于研究和创新。本展望的核心模型开发和研究由我们公司技术与研究部门的专职能源转型展望团队进行。该团队依靠我们组织内约100名同事,以及我们在主要报告的开头页面中所承认的数十名外部专家。

我们最好的估计

我们从一开始就打算将DNV GL视为到2050年“能源最佳估计未来”的中心案例。这与基于情景的方法形成对比。场景通常用于对比多种可能的未来; 例如,通过改变从当前能源混合转变为可再生能源主导的速度。在不断增长的不同能源情景中,许多客户非常简单地问我们认为最可能的情况。这是我们在这里提出的这个问题的答案。

前景如何衍生出来?

基于模型的

DNV GL设计了一个世界能源系统模型,包括全球能源需求和供应,以及十个世界区域内和之间的能源使用和交换。其核心是一个系统动力学反馈模型,在Stella软件中实现。该模型整合了整个能源系统 - 从源头到最终用途 - 并模拟其组件如何相互作用。

该模型包括能源的所有主要消费者(建筑物、工业、运输和原料)以及所有能源供应(图1)。在几个部门中,该模型使用基于成本订单成本的算法来推动能源的选择。因此,每种能源的成本随时间的演变是至关重要的,并且考虑了学习曲线的影响。人口和经济增长是该模型中能源系统需求方的两个主要驱动因素。

说明我们未在模型中反映的内容也很重要。我们没有明确的能源市场,需求和供应决定价格; 我们的方法集中在能源成本上,假设从长远来看,价格将跟随成本。我们也没有纳入可能彻底改变能源需求或供应的政治不稳定或破坏性行动,接受构成“破坏”的东西是主观的。例如,我们的EV吸收模型假设在达到成本平价时电动汽车(EV)的份额非常快速增长,并伴随着S形增长。价格影响未来需求的反弹效应在我们的模型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覆盖。

模型输入

区域差异

我们发现,不仅要产生全球视野,还要探索区域能源转型,包括区域间能源贸易关系,这是有意义的。这为任何像我们自己一样在国际上运营的公司提供了必要的见解。

10个区域中的每个区域(图2)中包含的国家通常具有一些能源特征。除了一个案例 - “经合组织太平洋”,其中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理连续性预示我们选择的地区。

未来的经济增长预测

未来国内生产总值(GDP)受人口和生产率增长的推动,是能源需求的关键驱动因素。

能源预测通常将全球人口作为出发点,他们的预测通常依赖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每两年出版的“世界人口前景”。

然而,联合国因未充分考虑国家特定教育水平而受到批评; 这些数据与未来的生育率和死亡率趋势相关。因此,我们更倾向于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在奥地利维特根斯坦人口和全球人力资本中心使用的方法,该方法特别考虑了城市化和教育水平上升与生育率下降的关系。

使用IIASA模型,但调整了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教育更新和人口增长速度,这一点落后于其他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使我们在2050年的全球人口达到92亿。这比2017年联合国中位数预测低约6%。在敏感性测试中,我们还使用联合国低人口和中位数人口预测来运行我们的展望。

随着世界各地区的发展,它们首先进入一个主要经济活动阶段,如农业,然后是工业化阶段,最后服务业占主导地位。通过这些阶段,生产力提高的潜力减弱。因此,虽然我们看到一个更加繁荣的未来星球,但所有地区的生产力增长都将放缓。人口增长放缓和生产率快速扩张的双重影响意味着全球GDP的增长也将减速。

到本世纪中叶,即使是今天快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也将经历较慢的增长,因为它们的经济逐渐脱离工业化并变得更加以服务为导向。

然而,到本世纪中叶,世界仍然有望超过其经济规模。我们自1980年以来经历的约3%/年的历史增长率预计将持续到2030年,之后在2050年降至约2%/年。

我们对全球GDP的预测与麦肯锡和普华永道最近的预测一致。国际能源机构(IEA)和BP预测到2050年全球经济发展将会更高,这也是他们预计能源使用量增长超过我们预测的原因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