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两周年 丰城市召开“11.24”丰城电厂三期特别重大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2018-11-27 08:38来源:江西丰城发布作者:黎忠忠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丰城电厂丰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1月24日,丰城市在文化大会堂二楼会议室召开“11.24”特别重大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市长江伟斌出席会议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务必要牢固树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责任意识,时刻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共创丰城平安、和谐发展环境。会议由副市长罗光辉主持。市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一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向事故遇难者默哀,随后观看“11.24”事故警示片。

江伟斌指出,要牢记血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一是切实强化“居安思危”的意识。安全生产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今年安全生产形势相对平稳的,平稳的背后还存在很多隐患。

我们不能忘记“11.24”事故教训,一定要杜绝较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切实强化“防微杜渐”的意识。细节决定成败,更是安全生产的灵魂,要树立防微杜渐意识,将事故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之中。三是切实强化“安全即最大效益”的意识。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即最大效益”的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

江伟斌强调,要牢记血的教训,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当前安全生产主动权。当前,人流、车流、物流比较集中,赶工期的行为也比较频繁,天气干燥,防火形势严峻,从历年来的事故情况分析,目前事故大多发生在下半年。在企业安全生产上面,安全、环保和职工权益保护三方面是我们对企业的监管底线。各地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短板,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

江伟斌要求,要牢记血的教训,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一是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各地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四条铁律”相关制度规定,确保所有责任人员一个不放过,真正打到痛处,惩到关键处,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对因监管不到位发生事故的,要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街办主任);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丰城电厂查看更多>丰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