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政策正文

总投资86383万元!重庆市发改委关于酉阳县桃花源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

2018-11-27 13:37来源:重庆市发改委关键词:桃花源水库水利工程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重庆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重庆市酉阳县桃花源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详情如下

酉阳县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审批重庆市酉阳县桃花源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酉阳发改委文〔2018〕188号)收悉。结合市水利局的审查意见和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的评估报告,经研究,同意建设重庆市酉阳县桃花源水库工程。现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重庆市酉阳县桃花源水库工程

二、项目法人:重庆市水利水电发展总公司

三、项目编码:2017-500242-76-01-019729

四、建设地点:重庆市酉阳县黑水镇。

五、建设任务:城镇供水、农业灌溉、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

六、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桃花源水库总库容1066万立方米,主要由水库枢纽工程、供水工程和灌区工程三部分组成。水库枢纽工程主要包括主坝、副坝、连通隧洞、半沟借水工程(含半沟借水坝、借水隧洞),取放水建筑物、朱家河崩塌堆积体治理工程。主、副坝均采用埋石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分别为50.5米、32.5米;供水工程由供水隧洞、供水隧洞沿线3处借水工程、小坝供水工程组成,供水隧洞总长8.9千米,小坝供水管线总长7.8千米;灌区工程由1条干管和2条支管组成,灌区管线总长6.6千米。

桃花源水库工程供水对象为钟多组团、小坝组团、黑水镇平地坝村和大泉村,多年平均供水量1351万立方米,其中:城镇供水1266万立方米,农村人畜供水15万立方米,灌溉供水70万立方米。基本解决酉阳县中心城区钟多组团和小坝组团共15万城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水,沿途黑水镇平地坝村、大泉村约2991亩农田灌溉用水,以及灌区内3465农村人口、4996头大小牲畜的生活用水需求。

工程为Ⅲ等中型工程,设计总工期为35个月,水库主坝、副坝、连通隧洞、取水建筑物及泄水建筑物等主要建筑物为3级。洪水标准采用50年一遇设计,500年一遇校核。

七、原则同意桃花源水库工程移民安置规划。

八、工程投资及资金来源:工程静态总投资86383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63182万元,移民环境部分投资23201万元。项目由酉阳县政府及项目业主负责筹资建设,争取市及市以上投资补助。

九、招标核准:招标范围为工程施工,勘察、设计、监理等与工程建设有关的服务,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

十、下阶段要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尽快开展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工作,初步设计报市水利局、投资概算报市发展改革委审批。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 11月1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桃花源水库查看更多>水利工程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