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华电力盘山电厂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8-11-28 11:43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赵锦霞 马海超关键词:电厂国华电力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华电力盘山电厂“用于安装刀具的刀架以及插床”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在生产现场,电动阀门电动头与门杆连接件易损坏,需及时加工连接件进行更换。但在实际工作中,各种零件的内孔孔径不一致,对于直径较小的内孔,例如内孔直径只有12mm或更小,且为盲孔,无法使用现有的普通插床刀具进行作业,不能为现场及时提供备件,影响设备检修、运行。

为解决现有技术中普通插床安装的刀具无法加工小直径内孔键槽的问题,该厂技术人员研究发明了一种可用于安装适于加工小直径内孔键槽的刀具。

该发明涉及机械加工领域,公开了一种用于安装刀具的刀架以及插床,包括刀体和压盖,在刀体的一端设有用于置入刀具的插槽,刀体的一侧具有与插槽连通的侧面开口,压盖设置为安装在刀体上时能够伸入侧面开口以压紧置入插槽中的刀具。工作时,工作人员可根据预加工的零件更换尺寸相适配的刀具,将刀具置入插槽中,并将压盖与刀体安装紧固,压盖伸入侧面开口,压紧置入插槽中的刀具,刀具的安装、更换更为简便。

本实用新型的刀架可以用于装在各种机床上,刀架可以根据需要在其上安装合适的刀具,来对零部件进行加工,解决了现有设备上安装的刀具由于尺寸不合适而无法加工零件(例如现有普通插床上的刀具无法加工小直径内孔键槽)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