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燃情630℃丨国家电投山东院签约全球最高参数煤电示范项目设计权

2018-11-29 08:44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国家电投超超临界煤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全球最高参数煤电项目—大唐郓城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国家电力示范项目勘察设计合同签字仪式在山东郓城举行,标志着继华能莱芜620℃二次再热百万千瓦机组后,山东院再次赢得全球最高参数煤电示范项目设计权。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ID:SPIC-COM-CN)

大唐郓城630℃示范项目位于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由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和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联合投资建设,项目为新建煤电联营坑口电厂,规划容量2×1000MW,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

2017年6月30日,由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东方 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院三方联合申报的大唐郓城630℃示范项目,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在全国7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通过国家能源局示范项目评审,是目前“十三五”期间唯一的国家级煤电示范项目。

三方发挥在电厂投资建设管理、主机设备研发制造和项目勘察优化设计等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紧密协作,引领国家火电产业升级、结构调整与科技进步,建设火电技术创新、清洁高效发电的典范,数字化智慧电厂的典范,产学研高度融合的典范,并通过国产新型耐高温金属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推动民族工业自主创新步伐。

山东院将围绕建设“科技引领、智慧集成、指标先进”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目标,依托丰富的百万机组工程设计经验和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多方合作,联合重点攻关,确保总体技术方案达到630℃再热温度及50%以上的发电效率,把大唐郓城630℃示范项目打造成为压力最高、温度最高、效率最高、安全高效、绿色环保的国家优质工程示范项目。

2016年,山东院设计再热温度为620℃的莱芜百万千瓦机组二次再热项目投产,机组发电煤耗、供电煤耗、热效率三项指标刷新世界纪录。郓城项目投产后,将再次刷新莱芜项目纪录,保持山东院世界火电技术引领地位。

相关阅读:

国家电力示范项目 全球最高参数煤电项目主机供货合同签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煤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