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图文|中国承建一带一路水电站汇总

2018-11-29 10:14来源:遥看地球作者:尹富杰 邬明权等关键词:水电站一带一路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短缺问题一直是限制广大发展中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虽然分布有丰富的水利资源,但是由于水电项目建设难度大、需要投入的金额多等原因,这些资源的开发程度普遍不高。而我国拥有丰富的水电项目建设经验和雄厚的资本优势。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投资或承建了全球89个水电站项目,遍布全球六大洲,其中承建58个,收购1个,投资8个,与海外公司共同承建3个,投资+承建6个,租赁+承建5个,贷款+承建8个,按总装机容量排名TOP10如下:

(来源:微信公众号“遥看地球”ID:YKDQ_RADI 作者:尹富杰,邬明权等)

表1 中国在全球承建的10大水电站

这些水电站分布于全球六大洲,其中亚洲占比最大,投资/承建的数量有50座,占到总数的50.56%;其次是非洲,占到25.28%,投资/承建的数量有25座;南美洲投资/承建的水电站有10座,占10.11%;欧洲投资/承建的水电站有2座,占2.3%;北美洲和大洋洲投资/承建的水电站都是1座,占1.1%。

麦洛维水电站建设时序变化图

20181129_094710_039.jpg

部分重点水电项目分布及介绍如下:

微信图片_20181129100455.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