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9

2018-11-29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规模500亿千瓦时!广西2019年电力市场交易开闸

广西发布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2019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安排的通知》,2019年开展年度、月度市场交易,市场交易电量规模暂定500亿千瓦时。年度长协交易采用先双边协商后双边挂牌的方式开展,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自主选择参与。月度交易采用双边协商及集中竞价、挂牌等方式开展。

新疆2018年新能源与自备电厂调峰替代交易自备电厂侧合同电量转让交易12月2日展开

《新疆电网2018年新能源与自备电厂调峰替代交易自备电厂侧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公告》发布,参与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的市场成员为2018年新能源与自备电厂第一、二阶段调峰替代交易准入的新疆电网调度系统直调自备电厂。交易开市时间为2018年12月2日11:00-18:00。

华北区域首张民营资本增量配电业务电力业务许可证落户河北

2018年11月22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向河北3家增量配电企业颁发了电力业务许可证,分别是:沧州源兴配售电有限公司、唐山德宁供电有限公司、唐山褀远售电有限公司。其中唐山褀远售电有限公司为民营企业占股90%,实现了民营资本绝对控股。这是河北省首批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增量配电业务项目。

均价-38.73厘/度!广东2019年年度合同集中交易首日已完成95.7%!

11月28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年度合同集中交易第一轮开盘。成交电量1913500万千瓦时,成交均价-38.73厘/度。

四川2018年11月电力直接交易火电配置情况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2018年11月电力直接交易火电配置情况的公告》,火电优先计划1425500兆瓦时。

山东2018年12月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53家售电公司参与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山东省2018年12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的公告》,经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安全校核后,确认27家统调发电企业(42台发电机组)与18家电力用户及53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电量1870380兆瓦时。

政策

福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及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发布

日前,福建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及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发布,规定了生活垃圾焚烧厂的氮氧化物排放限值、监测和监控要求,以及标准的实施与监督等相关规定。适用于现有生活垃圾焚烧厂的氮氧化物排放管理,以及新建、改建、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厂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竣工验收及其投产后的氮氧化物排放管理。

四川自动发电控制辅助服务市场交易细则征意见 采用日前挂牌交易组织方式

四川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四川自动发电控制辅助服务市场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AGC辅助服务市场采用日前挂牌交易的组织方式,系统发布次日AGC辅助服务市场信息,申报价格最小单位是0.1元/MWh,上限为50元/MWh。

江西吉安市:鼓励单位建设天然气热电联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替代燃煤机组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建设天然气热电联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替代燃煤机组。到2020年,力争全社会用电量达到130亿千瓦时。到2020年,全市风电装机规模达到110千瓦时以上。

内蒙古2018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加快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日前内蒙古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2018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中指出积极推进“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供暖建设,加大力度淘汰燃煤机组落后产能,加速推进燃煤机组超级排放改造。

企业

漳泽电力:近15亿元向控股股东转让财务公司20%股权

漳泽电力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大同煤矿集团财务有限公司20%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大同煤矿集团,双方确定20%股权转让价格为147,758.126万元,预计可以实现转让利得2.2亿元,本次转让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公司煤电一体化发展。

宁德时代:拟投资74亿元扩建锂电产能 拟申请不超过1100亿授信

11月28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江苏时代投资建设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该项目拟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4亿元,规划建设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主要包括厂房和配套设施以及工艺设备投资,占地面积为510亩,建设期为24个月。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