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商洛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一号机组投产

2018-11-29 15:50来源:商洛日报作者:李小龙关键词:燃煤发电超超临界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商洛电厂一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宣布一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陕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致辞,陕西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出席投产发电仪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商洛日报” ID:slrb_xmt 作者:李小龙)

商洛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由陕西投资集团投资建设,是陕西省“十三五”重点电源建设项目,总投资52亿元,投产后年发电量约60亿千瓦时,实现产值约24亿元,利税3亿元。投产后的两台机组将成为全国最南部的空冷机组,全国效率最高、环保设施最完善的660MW等级火电机组,也将成为陕南最大的火电机组,结束了我市没有火电的历史,并可有效提升陕西东南部电网的安全可靠性。同时,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国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还可满足市区1200万平方米办公及居民采暖集中供热,也是重要的“惠民暖心”工程。目前,项目经过两年半的建设,于当天完成了一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1号机组建设取得圆满成功。

袁小宁在讲话中指出,商洛电厂一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是商洛发电有限公司的一件大事,也是陕投集团的一件喜事,打响了集团“十三五”大型火电项目投产运营的当头炮,在集团电力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商洛发电有限公司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勇担使命、埋头苦干、低调务实的作风,实现一号机组长周期安全平稳运行,并持续做好二号机组整套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早日投产达效,助推集团电力板块高质量发展,也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武文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商洛电厂1号机组的投产发电表示祝贺。他指出,商洛电厂是陕投集团支持我市的扶贫造血项目,更是关乎我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与问题,全力助推后续工程建设进度,早日使商洛电厂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同时希望商洛发电公司依托商洛电厂加快发展步伐,坚持做大、做强、做优,为商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我市也将以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为契机,继续全面加强与陕投集团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