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动态 | 霞浦示范快堆蒸汽发生器项目启动会在东方 电气召开

2018-11-30 08:37来源:东方 电气作者:翟莉关键词:四代核电示范快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1月26日,东方 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签订了示范快堆蒸汽发生器采购合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东方 电气”  ID:DEC-CN  作者:翟莉)

11月28日,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东方 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东方 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召开示范快堆蒸汽发生器项目启动会。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潜,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堆工部主任杨红义,东方 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峰等参加启动会。

蒸汽发生器是示范快堆工程关键设备,研发难度大,属于国内首次研发和制造。该合同的签订和启动标志着东方 电气承担的快堆蒸汽发生器研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式进入产品制造阶段。东方 电气将从项目策划、风险防范、两料准备、快速决策等方面推进合同执行,向用户兑现合同承诺。

示范快堆工程作为国家重大核能科技工程,是四代核电的示范工程。蒸汽发生器合同的签订及启动,标志着东方 电气核电产品从三代核电向四代核电的升级,对集团公司核电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战略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代核电查看更多>示范快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