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华电新董事长上任 煤电博弈进入关键期】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1.26-11.30)

2018-11-30 11: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亿吨级大型煤炭基地 千万千瓦级大型煤电基地!宁夏银川发布能源发展实施方案

宁夏银川市政府日前发布了银川市能源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 年),方案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能源供应能力。到2020年,形成煤、电为主,油、气互补,新能源快速发展的能源供应格局;宁东形成1亿吨煤炭产能,建成亿吨级大型煤炭基地及千万千瓦级大型煤电基地,形成1200万千瓦的电力外送规模;新增煤炭产能2700万吨,满足全市煤化工产业发展需求;原油及天然气供气能力进一步增强,充分利用哈纳斯杭锦旗至银川天然气管道联络线天然气资源,建成石嘴山-银川-吴忠三市天然气管网之间互联互通项目,完成天然气应急储气设施建设任务。

详细阅读

煤电博弈进入年底定调关键期 局地煤炭吃紧价格上涨!

今年电煤价格全程高于国家发改委规定的绿色区间,当下供暖季局部地区出现供应吃紧的态势。而受累于此,火电行业亏损面接近一半,预计全年累计亏损数百亿。眼下,年底2019年煤电合同的签订正陆续展开,这将是决定明年市场基调的关键期,煤电双方博弈加码。业内人士呼吁明年去产能避免一刀切,相关部门需出台政策,加快改革。

详细阅读

黑龙江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强化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淘汰燃煤机组落后产能

日前,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了《黑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计划中表示:推进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升级改造。强化火电、钢铁、水泥、焦化等行业清洁生产。推动实施符合改造条件的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自2019年1月1日起,哈尔滨市全域全面执行火电厂和锅炉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开展钢铁、建材、有色、火电、焦化、铸造等重点行业及燃煤锅炉无组织排放排查,建立管理台账。对物料(含废渣)运输、装卸、储存、转移和工艺过程等无组织排放实施深度治理,2020年底前全省基本完成。

详细阅读

天然气将中长期占据能源转型主导地位 石油公司提早布局天然气发电业务

近五十年来,全球能源利用一直在向低碳化、清洁化方向演进。其中,石油和煤炭消费在全球一次能源消费中占比呈现整体下降趋势,石油占比由1973年的49%降至2017年的33%,煤炭占比由1967年的34%下降至2017年的28%;但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等清洁能源消费占比则逐年提升。在此背景下,国际石油公司普遍重视天然气业务发展,均将其作为面向未来能源转型的重要过渡。

详细阅读

电力行业|火电发电量增速继续下滑 整体煤价下行空间有限

10 月份,火电发电量增速受需求下降、清洁能源出力影响继续下滑,核电增长明显。动力煤价格继续保持“旺季不旺”,由于产业集中度提升导致供给方调控能力增加,预计整体煤炭价格下行空间有限。

详细阅读

国产燃气机为何难拓分布式市场

“在燃气发电机组领域,目前国产设备相比进口设备存在不容忽视的差距。未来几年有三四百台的市场容量,国内厂家应正视差距,抓住这个机会推进一些项目,即使只占到10%的比例,也是一个很好的切入机会。”燃气发电机专家刘翔日前告诉记者。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全国火电亏损面近半 煤/电需协同发展】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1.19-11.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