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分公司开展冬季仿真机演练专项强化培训

2018-11-30 11:46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汪栋金 韩文英关键词:乌鲁木齐热电厂DCS系统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升人员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按照职工年度培训计划开展仿真机事故演练专项培训,将防非停、保供热工作做严做实。

根据历年发电厂事故统计,冬季为供热机组事故频发期。为此,该公司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针对重要辅机故障特点制定事故处理措施的同时,要求运行值际利用每轮班休息时间开展仿真机事故演练专项强化培训。

上午,通过对典型事故演练,重点加强异常处理关键点练习,通过“软光字”以及光字牌发出的报警、DCS系统参数分析等方式确定事故类型,熟悉事故特点,掌握处理步骤;下午,开展实时考试,三人一组进行事故处理,重点提高配合处置异常事故能力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心理素养。

目前,此次专项培训正按计划进行,该公司将所遇问题及不足之处进行汇总分析,进一步提高运行人员监盘操作水平和事故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汪栋金 韩文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DCS系统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