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2018年11月份核准 中标 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1.01-11.30)

2018-11-30 17:0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月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1、四川能投85MW雪山风电场投入商运

近日,四川能投会东雪山风电场装机规模85MW的34台风机全面投入商业运行。

据悉,该风电场位于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由四川能投风电公司建设,总共安装了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34台。在建设生产过程中,四川能投风电公司克服了极端天气、钢材限产、冬运管制等阻碍和困难,从2017年11月17日项目破土动工到全部投入运行,仅用了11个月的时间,创造了风电场的建设记录。

四川能投风电公司表示,此次雪山风电场风机全部进入商业运行,不仅有助于公司提高行业竞争力,更将有助于调节地方能源结构,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32、内蒙古查干花风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11月11日9时18分,随着叶轮的就位,科环集团龙源工程公司承建的内蒙古查干花风电总承包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

查干花项目是龙源工程公司中标的首个风电EPC工程,项目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境内,建设规模49.5兆瓦,涵盖了1.5MW、2.0MW、2.2MW、3.0MW、3.2MW等8种机型共计22台风机。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龙源工程公司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制订施工安全预案、应急预案、吊装作业计划,完成施工方案专家论证、风机吊装前的质量监督检查并与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多次技术交底,做到设备安全、流程严谨,确保了首台风机吊装任务的顺利完成。

龙源工程将再接再厉,在严保安全促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力度,确保项目按期实现并网投产目标。

33、中广核新能源肇庆广宁螺岗二期49.5MW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2018年11月12日,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取得肇庆广宁螺岗二期风电场项目核准文件(肇发改核准【2018】11号)。

肇庆广宁螺岗二期风电场项目规划容量为5万千瓦,项目场址位于肇庆市广宁县北市镇、江屯镇一带山脊,风资源较好、建设条件优越,预计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

面对广东省陆上风电资源开发日趋严峻的形势,华南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实现项目核准目标,为进一步夯实新能源控股公司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34、唐河九龙25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0月31日13时18分,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南阳新能源公司唐河九龙250MW风电项目(简称“唐河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升压站、送出线路等控制性送出通道全面贯通,为后续机组全部并网发电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唐河项目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装机容量250MW,规划区域面积276.96平方千米, 为中西大区第二大在建风电项目。项目实施之初,秉承大区升压站及送出先行建设的理念,率先于2017年6月26日实现升压站破土动工,抢占电源接入点,解决了升压站、送出线路建设周期长的问题,形成先发优势。主体工程于2017年12月28日进场,2018年3月31日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5月14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10月14日完成送出线路跨越宁西铁路,10月30日对侧站、送出线路、升压站倒送电一次成功,10月31日首批12台2MW风机并入电网,投入运行。

35、大唐新能源山东滨州阳信风电场二期工程5万千瓦项目获核准

:11月8日,记者从有关权威部门获悉,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所属滨州阳信风电场二期工程5万千瓦项目喜获核准,标志着该公司在阳信风电开发取得又一突破。至此,该公司在阳信累计核准风电项目容量15万千瓦。

去年7月25日,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滨州阳信100兆瓦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喜获核准。该项目是大唐集团公司在滨州市获得核准的首个风电项目,也是集团公司去年在山东省核准的第一个风电项目、滨州市核准的第一个风电项目。项目规划建设地点位于阳信县劳店镇、水落坡镇境内,风资源较为好,具有较好的风电开发建设条件和资源优势,项目总装机100兆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同期新建1座220千伏升压站。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为提供2.08亿千瓦时清洁电能,与同等火电相比,每年将节约标准煤约7.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37.6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据悉,面对山东省内风电资源竞争异常激烈的形势,该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大唐集团公司、大唐新能源公司加大山东等地区风电开发的部署,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前期发展等各项工作,公司领导带领专业人员仔细研究前期规划设计,全力协调推进项目有关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在项目规划上该公司充分考虑当地规划发展情况,结合实际优化项目设计,相继取得了项目用地说明、规划选址意见书、环评意见、无军事设施证明、安全预评价报告等10余项前期支持性审批文件,为项目核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阳信风电场二期工程5万千瓦项目位于阳信县水落坡镇,项目总投资40273万元,主要建设20台2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20台箱式变压器。该项目将与阳信一期100MW风电场共用一个升压站,实现了区域规模化发展,能够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管理成本。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月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