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2018年11月份核准 中标 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1.01-11.30)

2018-11-30 17:0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月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6、中国能建云南院与河北新能源企业签订大城子牙河风电100兆瓦风电EPC合同

10月29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云南院实现风电总承包市场开发突破,与河北省大城县盾安新能源公司签署大城子牙河风电100兆瓦总承包合同,实现了省外风电总承包项目“零突破”。

该项目创新运作模式,进一步拓宽了云南院未来业务发展领域,同时为争取完成2018年合同签约额和来年财务指标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云南院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积极谋求业务转型, 2006年开始涉足新能源市场。经过10多年的奋力开拓,新能源项目业务遍布四川、山西、海南、甘肃等20余省份,项目类型包含风电、光伏、分布式燃机等,已累计完成光伏和风电装机800万千瓦,在国内新能源领域赢得了良好口碑,打造了云南院新能源业务品牌。

37、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350MW海上风电场 项目获核准

11月22日,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揭阳神泉二35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揭阳市发改局核准,这是广东公司年内在粤东区域取得核准的第三个风电项目,累计获取开发装机容量90万千瓦。该项目位于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东南海域,规划建设64台单机容量为5.5MW及以上风力发电机组,同步建设1座海上220KV升压站、35KV集电电缆、220KV海底输电电缆及1座陆上集控中心,总投资73亿元,年上网电量约11.69亿千瓦时,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底建成投产。

38、青海海南共和20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在即

日前,由黄河公司新能源集成公司承担建设的青海海南共和200兆瓦风电项目工程签订的30份合同竣工结算工作全部完成并已备案。

青海海南共和20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切吉乡西北约23公里处,属于柴达木盆地东北边缘地带,距茶卡盐湖约31公里。本工程规划装机规模为200兆瓦,安装91台2000kW的风电机组,和周围其它风电场配套分期建设一座330kV升压站,规划容量1000兆瓦,工程施工期为12个月。

截止目前,电站签订的30份合同竣工结算工作全部完成备案,已完成内部审核,且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为下一步开展结算审计工作做好准备。

39、银星能源中标阿拉善左旗贺兰山200MW风电项目塔筒采购项目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 年 11 月 12 日收到了中铝招标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 司为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能源) “阿拉善左旗贺兰山 200MW 风电项目塔筒采购”的中标单位,中 标金额为人民币 16,646.91 万元。公司本次向中铝招标有限公司 支付中标服务费 36.6046 万元。

40、环保 | 巫山与华能新能源签署风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选址在……

11月21日,重庆巫山县政府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朝等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风电项目合作签署框架协议。

县长曹邦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昆出席会议,副县长刘海燕主持会议。

会上,华能新能源重庆风电项目筹备处副主任郑永楷介绍了风电项目推进情况,北京计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昕介绍了新能源项目深度合作情况。

据悉,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开发的红椿风电项目已进入核准申报的关键阶段。该项目5月份已列入重庆市能源局下发的“2018年重庆市风电开发建设方案”,根据本方案,红椿风电项目装机容量5万千瓦,预计投资约5亿元,计划于2018年内完成核准。

由于红椿项目原选址涉及江南保护区(重庆市市级保护区),经华能新能源重庆风电项目筹备处向县政府和发改委汇报、沟通,对项目选址进行了调整,签署抱龙区域测风协议,并将该区域作为红椿风电项目二期先行开发。筹备处科学布局,倒排项目核准计划,采用激光与测风塔相结合收集风能数据,并开展可研报告编制、地形图测绘、环评报告编制、选址意见及用地预审手续办理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同时,向重庆市能源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汇报,较快的推动了项目开发进程。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正紧张推进,核准申报工作已展开。

曹邦兴指出,双方已达成共识,将全力支持红椿风电项目在巫山落地。他说,巫山位于长江流域重要生态屏障区,双方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放在首要位置。生态是前提、绿色发展是后缀。选址要完全符合生态要求,避开生态红线;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并及时修复。

曹邦兴说,双方要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尤其是林业、环保、国土等部门要提供明确的红线边界;要有大局意识,建立绿色通道,真正做到服务经济。同时,建立相关的工作机构,提高工作效率,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朝表示,该项目落户巫山将填补巫山风电项目空白,希望双方合作共赢。下一步,要加快推进项目,务必把后续工作做好,争取早日动工建设,发挥效益,为巫山经济发展做贡献。同时,在建设过程中注重环境保护,发出清洁的能源,发绿色的电,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月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