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内首个核工业结构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12-03 11:17来源: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关键词:核工业中国核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1年的紧张筹备,2018年11月29日,在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第七届第四次会员大会上,协会理事长、中国核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和自兴为专委会授牌。

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核工业结构专业委员会是国内首个核工业领域结构专业的委员会组织,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为筹备组依托单位。

11月30日,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为核工业结构专业委员会揭牌,核工业结构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首次全体会议,专委会吸引了行业内30多家单位、80余名代表参加。

会议由筹备组组长张超琦主持。会议选举产生核工业结构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秘书长;审议形成《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核工业结构专业委员会章程》。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超琦当选主任委员,葛鸿辉(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李忠诚(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土建所所长)、潘蓉(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部门主任)、龚振斌(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当选副主任委员,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业院建筑结构所姚迪当选秘书长。

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王蔚,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夏祖讽和任庆英,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高级顾问傅耀宗,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科技部主任袁坤为专委会揭牌,并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秘书长授予聘书。

“核工业结构专业委员会是核工业结构行业领域第一个专业协会团体,填补行业空白。”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王宝树表示,专委会可作为各单位之间联系的桥梁,开展各领域结构专业科研、设计等技术交流活动,推进新技术开发,推动核工业结构专业标准体系建设,引领专业技术进步。

专业委员会能起到什么作用?

土建结构技术交流

推动行业标准化

协同技术攻关

专业技术专家库

成果发布及出版

土建结构工程是占据着核工业建设工程项目近一半的工程量和工期,对工程经济性有重要影响;而核安全相关结构也直接关系到核电厂等核工业设施的安全性;核工业行业结构专业设计从业人员众多,此前尚无专业性的分、协会或专业委员会为从业人员提供技术交流平台。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结构专业从1958年核二院建院开始,承担了大量核电、核化工重点工程结构设计工作,积累了丰富工程经验,在多个关键前沿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因此,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成立核工业结构专业委员会,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为核工业兄弟单位们的合作缔结纽带,为结构同仁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提供平台。

会议特邀核工业结构专业权威专家报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任庆英以《吕梁新城体育场组合壳体结构设计》为题,为结构设计人员在解决复杂的结构力学问题提供新思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夏祖讽则总结十多年来对国内外规范的学习与见解,分享《三代核电厂抗震设计的创新理念》。此外,还有6位业内专业人士作主题讲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工业查看更多>中国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