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重磅!全国首份风电“竞价”标准细则正式发布,广东省能源局印发海上风电及陆上风电竞争配置办法(试行)

2018-12-04 08:43来源:广东省能源局关键词:风电竞价上网海上风电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国家能源局印发《国家能源局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之后,风电“竞价”便成为了业内探讨的热点,如何去实行风电“竞价”始终缺乏明确的细则与标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广东省能源局正式印发《海上风电及陆上风电竞争配置办法(试行)》,该办法为全国首份风电“竞价”细则标准,对其他省份竞价方案的落地起到了一定的借鉴和引导作用,办法明确以企业能力、设备先进性、技术方案、已开展前期工作、接入消纳条件、申报电价七大要素为标准进行“竞价”。

而此前,广东省发改委曾向社会公开征求海上风电、陆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的意见。

相关阅读:竞争性配置选择企业!广东发改委向社会公开征求海上风电、陆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意见(附文件)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转发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印发《广东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试行)》和《广东省陆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区发展改革局,各有关企业:

现将《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印发〈广东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试行)〉和〈广东省陆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试行)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1月2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竞价上网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