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广核新能源主编两项风电行业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2018-12-04 08:59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关键词:中广核新能源风电标准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至2日,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主编的《海上风电场升压站运行规程》和《风电场监控系统技术规范》两项行业标准送审稿顺利通过了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场运行维护分技术委员会审查。中电联副秘书长许松林等19位专家出席审查会,并对中广核新能源的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审查的通过表明中广核新能源前期标准编制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获得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两项行业标准于2016年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准立项后,编制组开展了大量现场调研和技术论证工作,通过大纲审查、征求意见等环节形成了送审稿。

会前,国家能源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中心作为归口管理部门与中广核新能源编制组在内容、格式以及会务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制组的标准编制情况汇报,肯定了编制组的前期工作,并就具体细节提出修改意见。后续,中广核新能源将根据审查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尽快形成报批稿。本标准编制完成后,将促进我国风电行业的规范化、集约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中广核新能源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据了解,中广核新能源目前在编的各级标准近20项,涵盖风电、光伏、光热等技术领域,各项标准编制工作均按计划推进。

图为中广核新能源如东海上风电项目

此前,由中广核新能源主编的光热发电技术标准体系已在今年9月18日通过专家组审查,10月10日我国首个大型槽式光热电站——德令哈50兆瓦光热电站投运,实现了中广核新能源在国内光热行业的技术、标准“双引领”。海上风电作为继核电后中广核对外展示的第二张名片,《海上风电场升压站运行规程》的编制,标志着中广核新能源在海上风电领域同样实现了技术、标准双引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海上风电“领头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标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