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政策正文

国家核安全局:关于释放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9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的通知

2018-12-04 11: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海阳核电核电厂国家核安全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发布了关于释放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9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的通知,详情如下:

关于释放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9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的通知

山东核电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恳请检查释放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离开9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的请示》(山东核电核安〔2018〕224号)收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我局组织检查组于2018年11月26日至28日对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9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进行了核安全检查(检查报告见附件)。经研究,我局同意你公司实施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后续提升功率的活动。

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技术规格书和调试大纲的要求,开展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提升功率操作和调试工作,加强运行管理和风险防控,保证机组运行安全。如果提升功率过程中发生影响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安全的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相关活动,并及时向我局报告。

附件: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9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核安全检查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

2018年11月29日

抄送: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18年11月29日印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国家核安全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