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洁源东湾风电场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2018-12-05 09:04来源:洁源新能作者:尹志刚关键词:风电场风电发电量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2月3日9时,东湾风电场全年累计发电量23,079万千瓦时,提前28天完成公司制定的年度发电任务。

2018年以来,洁源黄骅公司克服调停38天的不利因素,始终坚持“千方百计,度电必争”的工作方针,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全力以赴争抢发电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具体为以下七条措施:

第一、合理安排全场停电检修技改时间,电气预试时提前筹划,减少全场停电时间,及早消除电气隐患,保护主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第二、加强集电线路及箱变消缺力度,细化巡检内容,及时发现缺陷、治理缺陷,确保线路、箱变的安全工作可控,在控。

第三、台风期间公司全员高度重视,公司领导科学部署防台工作,进行特殊巡视,两次台风期间最大程度的利用风能,增抢发电量。

第四、狠抓风机管理工作,全年检、定检期间全员参与,大大提高了生产人员的技术能力,还为大风季节风机的满发做准备。

第五、深入开展标准化工作,加强值班纪律,认真监盘,及时巡检,运行人员24小时值班。始终确保机组各项参数指标在可控范围内,有效减少了停机电量损失,全年风机可利用率达到99.59%。

第六、加大对风机重复性故障的研究力度,努力降低缺陷率,通过技术改造、合理储备风机备件等手段,切实提高了发电设备的可靠性。

第七、重点落实风功率预测系统的维护工作,密切监控天气变化,根据风速情况,利用小风时段合理安排检修作业。

以上一系列措施确保了洁源东湾风电场的安全稳定运行,大大提高了风电场运行效率。好事成双,洁源旧城风电场发电量也即将突破1亿千瓦时。接下来,洁源黄骅公司将继续巩固增发电量态势,不断提高现场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电量意识,进一步提升风场的经营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