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5

2018-12-05 12: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11月月内增量交易及购电侧月内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结果

截止交易结束,共有38家发电企业、37家售电公司及50家一类用户参月内增量挂牌交易。最终成交149笔,成交电量36.8亿千瓦时,成交均价365.81元/兆瓦时。共有43家售电公司及66家一类用户参与购电侧月内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最终成交78笔,成交电量4.46亿千瓦时,成交均价369.13元/兆瓦时。

交易难度加大?云南要求售电公司每月20日前在交易系统申报次月准确需求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确定2019年发电能力及用电需求有关事项的通知》,电力用户、售电公司需每月20日前在云南电力交易系统中申报次月准确需求,经交易中心校核确认后生效。

云南2018年11月售电企业目录:57家售电公司已履行信用保证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11月售电企业目录的通知》,包含106家售电公司,其中2家为2018年10月注册,11月公示通过新增。另外有57家售电公司已履行信用保证。

河北省2019年电力直接交易准入企业公示名单(含电力用户119家 发电企业2家)

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河北省2019年电力直接交易准入企业名单的通告》,将河北省2019年符合参加电力直接交易准入资格的新增电力用户、发电企业名单予以公示,其中电力用户119家,发电企业2家,公示时间:2018年12月4日-2018年12月10日。

政策

国家原子能机构、商务部、外交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核出口管制清单》修订公告

日前国家原子能机构、商务部、外交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第2018年第1号公告《核出口管制清单》修订公告,涉及钚、铀等源材料及核设备核反应堆用非核材料。

《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建设工作方案》、《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交易规则》印发!

江苏能监办、江苏省工信厅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建设工作方案》和《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交易规则》的通知,明确: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拟于2018年12月开展模拟运行,2019年1季度启动试运行。其中参与提供启停调峰辅助服务的市场主体暂为燃煤火电机组和储能电站,储能电站不参与报价,优先进入启停调峰市场。

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锅炉节能环保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锅炉节能环保工作的通知》,对锅炉节能环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国原则上不再新建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重点区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和汾渭平原)全域和其他地区县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原则上不再新建每小时35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

湖北武汉市:联动调整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发布《关于联动调整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通知表示:第一步先期疏导以上游基准门站价格上浮20%部分,即联动期间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按每立方米上涨不超过0.38元的基础上,由各天然气经营企业与下游用户平等协商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第二步2019年3月31日后,我委再组织对联动期间门站及用气价格情况进行清算,对超过门站价格20%部分,拟定后期价格疏导方案报市政府同意后实施。

财政部 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专项资金支持范围包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对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等予以支持。支持北方地区重点区域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的原则,推进散煤治理和清洁替代,并同步开展建筑节能改造。

企业

戴帽“*ST”近两年 佳电股份终“摘帽”

11月27日,佳电股份终于摘掉了戴了近两年的“*ST”,重新恢复了“佳电股份”的身份。其前一日的公告明确表示,公司股票自2018年11月27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佳电”变更为“佳电股份”,证券代码仍为000922,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中国人寿80亿元入股中电核

12月4日,中国人寿与国家电投在北京签署债转股增资协议,中国人寿出资80亿元对国家电投下属公司中电投核电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款用于偿还债务,助力企业降负债去杠杆,为中电核绿色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总装机800MW!美国首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优先供应商已定

近日,Vineyard Wind已确定选择三菱维斯塔斯(MVOW)作为美国首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的优先供应商。该项目总装机容量达800MW,计划于2021年安装。MVOW表示,一旦最终的风机订单确定,将立即着手在美国本土投资建设生产线及供应链。

刘广迎任中国大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8年12月4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组部关于刘广迎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