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澳大利亚剩余燃煤发电厂将逐渐退役

2018-12-06 10:25来源:电力市场研究关键词:燃煤发电电力市场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

11月27日,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概述了其综合能源系统计划(ISP)的一个核心假设:澳大利亚剩余的燃煤发电厂将逐渐退役。

(来源:电力市场研究 ID:EMRI_WeCanFly)

ISP是目前所提出的指导国家电力市场转型的最佳方案,其主要目标之一是通过公开透明的程序来纠正“信息不对称”现象。

ISP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目前国家电力市场转型中需要立即实施的项目;第二部分由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与能源安全委员会合作,重点关注煤电厂潜在的提前退役问题。

11月27日,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Committee for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Australia,CEDA)主题活动上,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ustralia's Energy Market Operator, AEMO)概述了其综合系统计划(Integrated System Plan, ISP)的一个核心假设,即澳大利亚剩余的燃煤发电厂将逐渐退役。

ISP于去年6月发布,是目前所提出的指导国家电力市场(National Electricity Market,NEM)转型的最佳方案。AEMO在会议上对ISP的复杂模型进行了讲解,并表示其主要目标之一是通过公开透明的程序来纠正“信息不对称”现象,以免阻碍国家电力市场的转型。

ISP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目前NEM转型中需要立即实施的项目。例如:新南威尔士州的Liddell煤电厂已到达使用年限,并提出退役,AEMO需要确保该州及时引入足够容量的可再生能源,从而在Liddell电厂退役后满足市场的负荷需求,并通过强化输电网和安装储能设施来适应这些可再生能源。在引入可再生能源的过程中,需要80-270亿美元的投资成本,ISP可以充分利用其手头的信息和资源,制定出最合适、成本最低的方案。

ISP的第二部分由AEMO与能源安全委员会(Energy Security Board,ESB)合作,重点关注煤电厂潜在的提前退役问题。除了与Liddell煤电厂类似,由于使用年限而退役的情况,煤电厂还可能因某些意外提前退役,Hydro Tasmania公司表示:澳大利亚现有煤电厂可能会提前退役,瞬息万变的经济形势是最主要的因素。ISP的第二部分,就是希望未雨绸缪,预先制定出煤电厂提前退役时的能源转型计划,从而确保整个电力系统的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