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本拟放弃在土耳其的核电项目

2018-12-06 11:27来源:核讯天下关键词:核电站日本土耳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4日报道,日本政府和三菱重工等官民联盟计划放弃土耳其核电站建设项目,目前已启动最终协调。日本与土耳其两国政府2013年达成核电站建设协议,当初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2023年1号机组投入运行,但项目一直未得到推进,而建设成本已激增至约5万亿日元(440亿美元),几乎是当初预计的两倍,使得三菱重工及其合作伙伴很难继续推进该项目。

(来源:微信公众号“核讯天下”路透社)

【快评】

据悉,三菱重工曾进行建设费用的调整,但围绕建设后的售电价格和资金计划等,未能与土耳其政府达成妥协,导致该项目未能按计划推进甚至面临“烂尾”。日本核电站的海外出口一直由该国核电企业与经济产业省等政府部门联手推进,而土耳其核电站建设项目是日本政府基础设施出口战略的核心之一,日本退出该项目预计将对日本核电出口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这对我核电出口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我宜好好把握这一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