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6

2018-12-06 12: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栗子坪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

12月1日,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西北电建承建的国电三门峡栗子坪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店子乡栗子坪村。本工程装机容量为50兆瓦,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25台。

总装机429MW!湖北发改委批复核准6个风电项目

湖北省发改委日前批复核准6个风电项目,总装机42.9万千瓦,总投资325688.47万元。包括:国家电投团风北坳风电场工程、华润京山永兴风电场三期工程、华润沙洋马良风电场二期工程、华润京山易家山风电场工程、华润京山梅花岭风电场工程、协合襄州峪山风电场二期工程。

总装机49.9MW 华润广东英德福源风电场开工

11月28日,华润英德福源风电场项目破土动工。该项目总投资4.39亿元。项目拟定装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其中一台风机限制功率为2.4MW,总装机49.9MW。

东湖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12月2日上午8时,由中国电建承建的东湖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试验。该电站安装2台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13兆瓦,总装机容量26兆瓦。年平均发电量为11614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为4467小时。

中国电建津巴布韦旺吉2*335MW燃煤电站项目启动施工

12月01日上午8点16分,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津巴布韦旺吉项目启动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津巴布韦最大的燃煤电站。旺吉项目是电建核电公司在非洲执行的第二个EPC项目,合同范围包括两台335MW亚临界燃煤机组及配套输变电工程的施工和调试,工期42个月。

息烽南山风电场首批3台风机投运

南山风电场项目位于息烽县永靖镇和小寨镇交界,工程装机48兆瓦,共布置24台单机容量为2.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共和中青50兆瓦风电项目

12月5日,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西北电建中标共和中青50兆瓦风电项目。该工程拟建设20台单机容量为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

投资3亿元 新奥集团余热发电项目落地内蒙古化德县

11月25日,投资3亿元的北京新奥集团就余热发电项目正式落地化德。项目总投资3亿元,在化德县长顺工业园区内建设余气回收管道、贮存设备以及2台50MW发电机组和相关附属设备,计划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

湖北胡家湾风电场首次实现满负荷运行

12月3日21时15分,华中分公司钟祥胡家湾风电场全部75台单机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全部投入运行,总功率达153.4兆瓦,全天发电量超300万千瓦时,这标志着该风电场首次实现全部机组满负荷运行。

数据

2018年1-10月全国电力分技术类型新增装机情况及各省比较

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减少。1-10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8984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1051万千瓦,同比下降10.5%。其中水电708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185万千瓦,同比下降20.7%;火电2698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623万千瓦,同比下降18.8%;核电新增471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254万千瓦;风电1447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323万千瓦,同比增长28.8%;太阳能发电3651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829万千瓦,同比下降18.5%。

综合

甘肃省公布“十二五”以来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梳理情况

甘肃省发改委公布《关于甘肃省“十二五”以来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信息》。“十二五”以来已纳入规划未开工风电项目共计29个,装机容量共计1650.5MW,总投资共计771054.15万元(约77亿元);未开工光伏项目共计27个。

会见

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会见国家电网总经理寇伟

葡萄牙当地时间12月4日,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在总理府会见了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寇伟,双方就服务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葡能源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亲切友好会谈。

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会见IEC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田世宏

12月5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36届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IEC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田世宏一行。双方就做好IEC主席任期内整体工作规划、加大国际标准化工作推进力度、加快中国标准与世界标准互融互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会见青海省省长刘宁

12月5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青海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一行,双方就助力青海省“一优两高”战略发展、加强清洁能源领域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