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真悬!风机单桩基础装船过程中发生坠落!

2018-12-07 08:45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 乌吉尔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电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晚7点左右,德国罗斯托克港发生一起“海上风机单桩基础起重过程中发生跌落”的安全事故。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ID:EU_offshore)

据报道,当时一根重达800吨的单桩基础被安装在MV Svenja起重船的起重机从码头货场抬起,准备装船,但在转运过程中单桩从吊索中滑落,一部分跌落到船体甲板,一部分掉落到紧邻的10号码头。

事故原因尚未查明,但德国当局BSU随即扣押了MV Svenja安装船并开展调查。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造成一人手臂轻微受伤、两个单桩受损以及码头和安装船部分损伤,初步估计直接损失约50万欧元。

该单桩正准备运往沃旭能源开发的全球规模最大在建海上风场——英国 Hornsea One 1.2GW海上风场。目前风场已安装超过一半的单桩基础,本次事故不会对项目进展造成重大影响。

单桩生产商EEW第一时间公布了关于此事的简短公告,声称由于单桩是在装船期间发生,EEW和单桩装卸公司并没有合同关系,已超出公司的控制范围。据公开资料显示,Royal Boskalis Westminister负责基础运输,GeoSea负责单桩基础的安装。

MV Svenja隶属于SAL Heavylift海上运输和安装公司,船重12975吨,尺寸107.10 × 17.00 × 13.70 m,安装2台1000吨起重机,航速20节,装配Kongsberg动态定位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