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舒印彪会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IEC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田世宏

2018-12-07 08:52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舒印彪华能集团I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36届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IEC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田世宏一行。双方就做好IEC主席任期内整体工作规划、加大国际标准化工作推进力度、加快中国标准与世界标准互融互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舒印彪对田世宏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能的发展历程。他说,华能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在当时全国大缺电的背景下诞生,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进程中逐步发展壮大,历经电力体制改革的风风雨雨,逐步形成电为主业、煤为基础、金融支持、科技引领、产业协同的发展格局。同时,华能始终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在发电领域创下多项第一,不断引领着行业的发展进步。舒印彪表示,近年来,国际标准的制定权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各国在国际竞争中的主动权、话语权。我国电工领域标准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对于中国企业占领科技制高点、开展国际贸易、提升国际影响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华能将努力建设成为电力行业的标准创新示范基地,以标准的提升带动企业及行业的发展质量提升,推动我国能源革命,助力我国电力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双方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交流合作,为国际电工标准化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田世宏首先对舒印彪履新表示祝贺,并对华能多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舒印彪当选IEC第36届主席引起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大家对此都寄予厚望。下一步,将充分体现主席国的担当,加快推进主席办公室等机构设置,抓好电工领域专家队伍建设,研究制定IEC中国三年行动计划,充分融合电网、发电两大专业优势,为IEC发展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他表示,华能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在标准化方面大有可为。今后我们将为华能标准化工作做好服务,加快先进技术的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进程,助力华能成为标准化行业典范,为提升中国标准国际化水平贡献力量。

会见前,舒印彪陪同田世宏一行参观了华能展厅。

IEC成立于1906年,成员覆盖171个国家,是电工、电子和相关技术领域全球公认的标准制定和合格评定机构,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之一,享有“电工领域联合国”的美誉。我国于1957年正式加入该组织。2018年10月26日,舒印彪当选IEC第36届主席,成为该组织成立112年来首位来自中国的最高负责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