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三峡集团和葡电签约 加强海上风电等领域交流合作

2018-12-07 09:00来源:三峡小微作者:向阳关键词:三峡集团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2月5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共同见证下,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与葡萄牙电力公司(简称葡电)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梅西亚在里斯本签署《三峡集团和葡电合作协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三峡小微” ID:ctgxiaowei 作者:向阳)

签约仪式前,习近平主席在会见科斯塔总理时表示,中葡关系正步入历史最好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要携手努力,推动中葡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双方要拓展金融、投资、航空、汽车、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并拓展第三方市场,实现互利多赢。要扩大文化、教育、旅游、科技、医药等领域合作。

据了解,根据协议,三峡集团和葡电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文化、社会、环境、创新、研发和海上风电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中葡关系,助力葡萄牙经济社会发展。

2012年,三峡集团投资葡电,成为其股东。多年来,双方在不同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战略合作,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不断取得突破,实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深化中葡经贸合作,促进中葡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地时间12月4日晚,雷鸣山参加了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为习近平主席和彭丽媛夫人举办的国宴;12月5日签约仪式结束后,雷鸣山参加了习近平主席与科斯塔总理同记者见面会和科斯塔总理为习近平主席举办的午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