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7

2018-12-07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投资总额130亿美元 香港山东周青岛又签3个动能转换项目

在12月5日举行的香港山东周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上,青岛3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130亿美元,占全省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42%。这3个项目分别是融创中国有限公司投资的青岛海洋活力区项目,正威国际集团投资的正威区域总部项目以及中国金茂控股投资的即墨国际智慧新城项目。

华立集团与采日能源签订首个由大陆企业供货台湾地区的储能项目

日前,华立集团与采日能源签订1MWh磷酸铁锂储能设备供货合同,该系统将成为台湾地区首个由大陆企业供货的储能项目,应用于当地工商业削峰填谷,该项目对带动台湾地区新能源市场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安徽省广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12月6日,广德县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2.6亿元,一期处理规模400吨/日,二期处理规模达到800吨/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垃圾接收、储存及输送,垃圾焚烧、余热锅炉、汽轮发电等多个系统,项目建设周期为26个月。

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内蒙古100兆瓦风电供热EPC项目

12月1日获悉,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中标内蒙古蒙能风电供热有限公司风电供热100兆瓦项目风电工程EPC总承包项目。该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建设容量为100兆瓦风电工程。

江苏国信淮安50MW风力发电项目获得核准

日前,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江苏国信淮安50MW风力发电项目获得核准的公告。项目建设单位为江苏新能淮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选址于淮安区复兴镇境内。项目新建风电场一个,装机容量为50MW,总投资约43340.31万元。

国家电投湖北潜江浩口8.75万千瓦风电项目取得核准

12月4日,国家电投潜江浩口风电场工程项目获核准,该项目总装机8.75万千瓦,总投资75556万元,拟安装35台单机容量2.5MW风力发电机组。

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可研通过审查

12月3至4日,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参与的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评审会议在京召开,项目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国和一号(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研制”课题通过能源局正式验收

12月4日,由国家电投上海核工院自主设计,中国一重、国核运行等单位联合实施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国和一号(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研制”课题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正式验收。

数据

全球在运煤电1888吉瓦

根据英国Carbon Tracker汇总的最新数据,目前全球在运煤电装机容量为1888吉瓦,在建煤电装机容量156吉瓦。平均而言,目前全球在运煤电厂短期运行成本(不计初始投资)为44美元/兆瓦时(约合人民币0.31元/千瓦时)。目前,全球约有42%的煤电厂处于亏损状况。根据目前可再生能源以及其他电源成本的走势(不考虑碳价),预计2030年全球将有56%的煤电厂亏损,2040年将有72%的煤电厂亏损。总体而言,预计31年以后煤电将在全球范围内全部退役。

综合

台中火力发电厂月余发生3起意外 致4名工人死亡

中新网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火力发电厂5日下午传出意外,60岁黄姓工人疑因固定构件断裂,遭从20米高度滑落的静电集尘器极板砸中,经送医不治。这也是台中火力发电厂1个多月以来第3起施工安全意外,共造成4名工人死亡。

我国核电站“神经中枢”不再被“卡脖”

12月6日,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我国首套军民融合核安全级DCS平台——“龙鳞系统”正式发布。这一平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通过最高等级的功能安全认证,部分关键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意味着我国核电站“神经中枢”不再被国外“卡脖子”。

会见

国家电网与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葡萄牙当地时间12月5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寇伟与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REN)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德里格在里斯本克鲁斯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双方能源领域合作发展。

中葡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 三峡集团与葡电签署合作协议

当地时间12月5日,在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与葡萄牙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梅西亚在里斯本签署《三峡集团和葡电合作协议》。拓展金融、投资、航空、汽车、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扩大文化、教育、旅游、科技、医药等领域合作。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