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九寨沟巴拉水电站开工 走近白鹤滩水电站】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1.26—11.30)

2018-12-07 13: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要闻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湖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12月2日上午8时,由中国电建水电三局制安分局承建的东湖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试验。电站为地下式厂房,安装2台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13兆瓦,总装机容量26兆瓦。年平均发电量为11614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为4467小时。

详情点击

走近白鹤滩:感受国之重器的大与美

作为全球在建的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的主要特性指标均位居世界水电工程前列,综合技术水平在世界坝工史上名列前茅。

详情点击

中电联发布《水电工程技术术语》征求意见的函

近日,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征求电力行业标准《水电工程技术术语》意见的函。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水文、工程勘测、工程规划、水工建筑物、机电、金属结构、施工、建设征地与移民安置、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投资与经济评价、建设管理等部分,共收录名词术语4221条。

详情点击

81.5亿元!四川省九寨沟巴拉水电站开工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巴拉水电站总投资为81.5亿元,是此次集中开工投资额度最大的单个项目。该电站系大渡河干流水电规划“3库28级”自上而下的第2级水电站,预计2025年建成。

详情点击

政企四方签约 建设甘孜州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

11月29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经济合作局、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府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建设甘孜州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促进富余水电消纳。

详情点击

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获核准

五岳抽水蓄能电站是河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电力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国务院批复的振兴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重点能源项目。该项目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殷棚乡境内,电站安装4台250MW的立轴可逆混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1000MW。工程静态投资55.11亿元,总投资65.63亿元,总工期为 72个月。

详情点击

四川省环保整改:167个自然保护区 309个涉及水电开发类的问题

四川省环保整改方案中,167个自然保护区,共有309个涉及水电开发类的问题需要整改。按计划,所有整改任务将在明年12月底前完成。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国首座自建水电站认定 白鹤滩座环吊装成功】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1.26—11.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要闻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