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企业百亿亏损下的求生 佳木斯核能供热项目选址】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26-11.30)

2018-12-07 14: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8座风力发电机组彻底退出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6年,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治点位中,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涉及整治风力发电能源设施点位38处。11月2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38座机组已全部退出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企业迁建等工作稳步推进。

详情点击

人事丨陈大洋不再担任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免去陈大洋同志的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职务。

详情点击

继与六大发电央企签约 中煤集团再与七家发电企业签署五年煤炭供需协议

继上月与六大发电央企签约后,中煤集团近日再与浙能集团、粤电集团、江苏国信集团、利港电力、鄂州发电、深圳能源和绿地能源等7家发电企业签署五年中长期煤炭供需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点击

29个风电项目未开工!甘肃省公布“十二五”以来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梳理情况

甘肃省“十二五”以来已纳入规划未开工风电项目共计29个,装机容量共计1650.5MW,总投资共计771054.15万元(约77亿元),主要分布在白银市、定西市、天水市、平凉市、安庆市、金昌市、张掖市、酒泉市等8个省市。

详情点击

佳木斯核能供热堆示范项目场址普选报告通过评审

11月28日-30日,由国家电投黑龙江分公司组织开发的佳木斯市核能供热堆示范项目场址普选报告顺利通过评审。项目选址通过审查是佳木斯市核能供热堆示范项目首个里程碑,是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国家电投黑龙江发展战略落地迈出坚实的一步。

详情点击

人事 | 万钢任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院党委书记 薛小刚任院长

12月4日上午,中核集团党组宣布原子能院领导班子调整决定。万钢同志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不再担任院长职务;薛小刚同志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刘来同志不再担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职务,另有任用。

详情点击

重磅!宁夏风电“竞价”标准细则出炉 对比广东差别竟然这么大

宁夏发改委近日印发了《宁夏风电基地项目 2018 年度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 》,由于广东身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地理位置、风资源、消纳能力等差别,其制定的“竞价”依据、“竞价”依据占比、申报电价评分方式有些许差异。宁夏风电“竞价”标准主要以企业能力、设备先进性、申报电价、已开展前期工作、接入消纳条件5方面为依据进行评分,缺乏技术方案这一项。

详情点击

我国核电站“神经中枢”不再被“卡脖”

12月6日,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我国首套军民融合核安全级DCS平台——“龙鳞系统”(NASPIC)正式发布。这一平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通过最高等级的功能安全认证,部分关键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意味着我国核电站“神经中枢”不再被国外“卡脖子”。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温枢刚任华电董事长 首条交流特高压获批】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26-11.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