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12.03—12.08)

2018-12-07 16: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12.03—12.08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1、华润电力佛冈福鑫49.9MW风电扩建项目获核准

11月27日,从广东省清远市发改委传来喜讯,华南大区清远福冈福鑫49.9MW风电扩建项目获得核准。

清远福冈福鑫49.9MW风电扩建项目总核准容量为49.9MW,位于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一带山脉。该项目的核准是华南大区在清远市风电开发业务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巩固了在广东陆上风电发展的优势地位,为华南大区后续在粤北区域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业务注入强劲动能,也为实现大区清洁能源布局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前期勘测,该项目区域风资源优良、建设条件较好,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下一步,华南大区粤西北新能源公司将结合地方发展规划特点和风能资源优势,积极创造各项开工有利条件,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有序推动项目建设进程,力争实现项目早日开工、投产,促进当地可再生能源利用和地方经济发展。


2、重庆巫山县青山头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近日,重庆巫山县青山头风电场项目获得发改委的核准批复,项目工程建设装机规模52.8兆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2.2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升压站、集电线路、场内道路等工程。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巫山县青山头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

重庆市巫山县青山头新能源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关于巫山县青山头风电项目核准的请示》(巫山青能〔2018〕12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了发展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和地方经济发展,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巫山县青山头风电场项目(项目代码:2018—500237—44—02—047409)。项目单位为重庆市巫山县青山头新能源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巫山县两坪乡、三溪镇。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工程建设装机规模52.8兆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2.2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升压站、集电线路、场内道路等工程。

四、项目总投资为43381万元,其中企业自有资本金为10845万元,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5%。

五、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要求。工程设计、建设及运行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提高效率。

六、本项目招标范围为工程施工,勘察、设计、监理等与工程建设有关的服务,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招标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和委托招标组织形式。招标公告在指定媒介公开发布。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巫山县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巫山县青山头风电项目建设用地的选址意见书》(山村选〔2018〕67号)、《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巫山县青山头风电项目用地预审的意见》(渝规资预字〔2018〕1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重庆市巫山县青山头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十、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重庆市巫山县青山头新能源有限公司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1月29日

3、大唐青海首个风电项目25台风机吊装工作全部圆满完成

12月01日新能源分公司国际茫崖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至此,该项目25台风机吊装工作全部圆满完成。

风电现场

据悉,为确保该项目顺利有序推进,茫崖风电项目部连续85天奋战在海拔3100米的戈壁荒滩上,千方百计解决设备运输、供货中断、现场管理等诸多困难。

大唐在青首个风电

在风机吊装过程中,该项目部坚持技术质量优先,强化过程管控,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方案,严密论证技术措施,确保吊装方案的科学合理,并及时组织专项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有计划、分阶段地做好吊装施工准备工作,确保有效管控施工过程,强化落实安全巡检、安全总结等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确保安全职责落实到人到岗,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旁站监护,不断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施工安全。

下一步,该项目部将扎实开展风机验收、消缺、调试等工作,确保茫崖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4、江苏新能黄海农场三期100MW风电项目投产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江苏新能日前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新能黄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黄海农场三期100MW风电项目(以下简称“黄海三期项目”)50台风电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黄海三期项目位于江苏省响水县黄海农场内,总装机容量 100MW,共安装单 机容量为 2000kW 的风力发电机组 50 台。可行性研究报告估算,预计项目年均上 网电量 23,820.9 万千瓦时。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投产控股装机容量955.145MW,其中风电装机容量748.5MW。



5、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赣州天华山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天津电建获悉,中标国电电力江西赣州天华山48兆瓦风电项目B标段。

国电电力江西赣州天华山48兆瓦风电项目,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同时建设110千伏升压站1座,新建1回110千伏线路接入赣州电网,工程计划2018年底开工,2019年上半年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