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我国首部核电厂建构筑物维护及可靠性鉴定标准获批 自明年3月1日起实施

2018-12-10 09:05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李亮关键词:核电厂生态环境部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了国家标准《核电厂建构筑物维护及可靠性鉴定标准》(编号为GB/T51323-2018),并将于2019年3月1日起实施。

这一标准是由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共同牵头,联合15家业内单位共同编写的。这一标准充分借鉴了工业建筑可靠性鉴定实践,结合我国核电厂运行经验,并充分吸收了国际同行的先进做法。

鉴于我国核电存在多国引进、多种堆型、多类标准和多种技术共存的现状,编写组联合业内多家核电设计单位,充分考虑我国核电的实际情况,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共同编写。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充分利用中欧核安全合作二期项目中子任务“核岛构筑物抗震分析和评价”,获得了来自欧盟专家提出的多项宝贵修改意见。编写组通过与欧盟专家交流讨论,不断完善标准。

这一标准初稿完成后,向各核电营运单位、民用建筑设计院等广泛征求意见。对这些意见,编写组予以充分考虑,及时修改。

随着我国运行核电厂不断增加,这一标准的出台,不仅填补了我国核电厂建构筑物维护及可靠性鉴定国标体系的空白,更对保障我国运行核电厂的定期安全审查和运行许可证有效期延续等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